孕妇能泡脚吗 正确泡脚让孕妇更加健康

  众所周知泡脚是一件对人体很有好处的事情,特别是在秋冬季节,睡前泡几分钟的脚会感觉浑身都暖暖的,睡觉的时候都感觉比较舒服。那么孕妇是不是可以泡脚呢?会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负担?

  孕妇能泡脚吗

  请各位有疑问的朋友们不要担心,孕妇也是可以泡脚的哦,而且泡脚还能带来不少的好处,只是需要在泡脚的时候知道一些注意事项就可以了,具体的内容请你接着往下看吧。

  泡脚的好处

  每天泡脚促进睡眠

  冬天的时候一般都感觉特别冷,全身的血液都不循环了,整个人感觉很不舒服。泡脚可以很好的缓解这个情况,特别是孕妇如果睡不着对身体是有很大害处的,所以睡前泡脚可以睡得更香。

  促进血液循环

  从养生理论看,脚离人体的心脏远,而负担重,自古就有人体的第二心脏之说,也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好。医学典籍有记载“人之有脚,犹似树之有根,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对于手脚冰凉的人,泡脚是一个促进血液循环的好的办法。

  特别是有一些孕妇,自己本身的体质就比较寒凉,在怀孕之后症状还更加严重了,这些人一定要多多进行泡脚,好每天晚上都会泡上一会儿,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辅助治疗疾病

  早在几千年前,中医就很重视对双足的锻炼和保养,并运用足部泡脚按摩(足疗)来防病治病。民间有俗语称“富人吃补药,穷人泡泡脚”,由此可见泡脚的作用之大。

  现代人长期待在空调房内,并且喜爱吃凉的食物,所以部分人会体内多寒湿,而通过泡脚能加速体内排寒。

  刺激足部的穴位、反射区和经络

  按压脚步还能反射出相对应的肝脏是否有问题,做足疗时,按摩师点压我们的脚时,会感觉痛疼、酸胀,而按完之后,会感觉浑身轻松。脚底有6条主要的经络,泡脚能刺激这六条经络,有利于活血。

  孕妇泡脚注意事项

  1、孕妇适当用热水泡脚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温暖全身的作用,对消除疲劳、帮助入睡也有益处。

  2、泡脚水温别超40度,以35℃-39℃为宜,不能超过40℃,若水凉了中间可加热水1~2次。 每次泡脚时间应控制在20分钟以内;泡脚水温太高、时间过长,会导致准妈妈血液循环过快,心脏和脑部负担过重,有可能出现出汗、心慌,甚至晕眩、虚脱等症状,对孕妇的健康非常不利。

孕妇泡脚注意事项 孕妇能泡脚吗 泡脚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