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筋软寿命长 除了泡脚捏脚你还会做什么

  人们渴望身体好,但是,一些疾病总会找上你,身体越发的虚弱,如何调节保健?很多人都很关心,有句老话,刚好适合运用:筋软一寸,增寿十年。是说身体的筋,越来越软,能促进健康,还能让你增寿。

  中医有哪些观点?

  身体筋脉很多,这些筋脉促进保健,不同的筋脉,保健效果不同,这里说到的筋脉,小编认为更多的是脚部筋脉,为何脚部筋脉那么重要呢?中医指出,我们身体有四根,其中包括:耳根、鼻根、乳根、脚根。这里的根,是根本、根基,是身体健康之本。脚根在中医看来,是精气之根,身体的精气会汇聚在脚部,可见其重要性。

  脚部保健,为何那么重要?

  于是,你在深思,为何脚部保健,那么重要?在治病过程中,我们更多的时候,是希望治标治本,但是,有些时候,人们治病过程,往往治标不治本。养生同样如此,需要调根,因此,把身体筋脉拉开,而不把脚部筋脉拉开,属于治标不治本。

  除了脚部是精气之根之外,主要的还是,脚底有反射区,穴位有136个,可见其非常多,这些穴位,对应着五脏六腑,适当的对脚部,进行某些动作,其实就是在调理五脏六腑。

  日常如何保健?

  泡脚

  泡脚,是人们促进保健常见方式,在泡脚过程中,能促进血液循环,对驱除寒冷、促进代谢、解除疲乏非常好。

  同时,热水促进穴位、反射区,不断的刺激脏腑。一年四季,坚持在睡前泡脚,还能预防感冒。

  当然,更多的时候,在泡脚时,进行揉揉脚,效果或许会更好。

  捏脚比泡脚好

  正规的洗浴中心,都有足疗,专业的足疗服务员,会在你泡脚后,给你捏脚,相对来说,我们自己胡乱的揉、按、捏,往往没有她们专业,在她们的捏脚过程中,能不断的促进血液流动,被寒气堵塞部位,也会分散开。

  同时,她们的捏脚,还能让你的脚筋被打开,脚筋会变得松软,这不是刚好能达到文章开头说到的筋软一寸,增寿十年的观点嘛?

  如果说自己怕痒、怕疼,或者不想把脚露给别人看,自己在家里,也可以进行,这个时候,可以捶打脚底板。

  在洗澡结束后,或者是泡脚结束后,可以把左腿压在右腿上,同时,左手按住左脚,右手握拳,对脚心部位进行捶打,力度不宜过重,稍微感觉到疼痛即可。

  在捶打时,能在力量撞击下,促进血液流动,能快速打开脚部筋脉,促进健康。

  踮脚尖

  在平时,经常踮脚尖,也是一个不错的养生方式,踮脚尖能促进心率保持平衡,使得血液提供充足氧气给心肌,促进了心肌、心脏、心血管健康。

  另外,在踮脚尖过程中,通畅足三阴经、足三阳经,两条经脉,交替进行,能祛病强身。

  关于脚部筋脉重要性,就说这么多,在平时,泡脚、按摩脚部、锤脚、踮脚尖都能保护脚部,希望大家多实践一下,不断保养脚部,获得健康,拥有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揉脚的好处 泡脚的好处 脚筋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