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注意什么 泡脚时忽略这点心脏容易受伤

  现在的人们非常注意养生,不少的明星都非常热衷于泡脚,像孙俪、吴欣,我们经常能在她们的微博上看到泡脚的图片,那么,你以为泡脚非常简单吗?其实并不是,泡脚也要注意许多的事情,下面我们来看看,泡脚注意什么?

  泡脚注意什么

  1、水温不要过高

  在平时我们泡脚的时候,可能都习惯用特别热的水,将脚泡的通红,并且都觉得水温越高就越好,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泡脚的水温不能够太热,一般保持在四十度就可以,如果水温太高,会造成血管扩张,是血液流向下肢,对身体健康有影响。

  2、时间不宜太长

  很多人觉得泡脚的是放松,是休闲,因此认为泡脚的时间长的话,身体能够更好的休息,但是,其实这样认为就错了,泡脚的时间每次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因为,在泡脚的时候我们的血液循环和心率会加快,时间太长的话容易增加心脏负担哦!

  3、一定用手试温

  泡脚时,不能确定水的温度时,建议用手试而不要用脚试,因为手比脚对温度更敏感。对于糖尿病足患者,洗脚时用温度计测定温度,以避免烫伤。

  4、配合按摩足底

  睡前用热水泡脚特别适合寒证,如平素怕冷、手足凉,伴有慢性腹泄、痛经、冠心病、小便困难等病症。泡脚后,还可以配合按摩足底相关的反射区,如慢性前列腺炎或前列腺增生按摩前列腺、尿道的反射区等。

  5、热性病患者不宜

  对于热性病患者则不宜泡脚,如高热、出血、口热舌干等。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人对温度不敏感,或患有糖尿病、下肢静脉曲张等,特别要注意水温,因为这类患者容易并发周围神经病变,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即使水温很高,他们也感知迟纯,就容易被烫伤。

  6、老年人防止晕厥

  由于更多的血液会涌向下肢,体质虚弱者容易因脑部供血不足而感到头晕,严重者甚至会发生昏厥。其中,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应格外注意,如果有胸闷、头晕的感觉,应暂时停止泡脚,马上躺在床上休息。

泡脚 泡脚注意什么 热水泡脚加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