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湿的方法 这样泡脚轻松助你逼出体内湿气

  生活当中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会导致我们的体内湿气比较重,这个时候如果不祛湿的话,那么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影响的,那么祛湿的方法有哪些呢?如何祛湿比较好呢?下面大家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如何泡脚祛湿的吧!

  身体湿气重的话是会变现出一些症状的,比如肥胖,疾病等等,这个时候就需要帮助身体祛湿了。

  除此之外,湿气重的人还会出现困倦、身体四肢沉重、没有食欲、手脚冰冷、皮肤起疹、脸上黏腻不舒服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肠胃炎,所以需要及时祛湿。

  这样泡脚轻松助你逼出体内湿气

  脚部是我们身体穴位比较多的时候,经常泡脚是可以帮助我们祛湿的,那么具体怎么泡呢?一起来看看吧!

  泡脚是一件很好的事儿,不仅有助于身体血液流通循环,还可以提高睡眠。由于脚部位穴位较多,很多小病就是从脚底进入的,但是也有很多病痛从脚底排出的。

  巧用泡脚水,对祛湿体内的湿气有很大的帮助。

  1、白醋泡脚

  水中放入适量的白醋,可以治脚臭,祛除脚臭、治脚气,促进血液循环、祛除风湿。水中放些生姜、陈皮、薄荷,可以治脾胃虚,暖脾胃,祛湿邪。

  2、生姜泡脚

  生姜泡脚是可以帮助我们祛除湿气的,生活当中如果想要祛湿的话,那么可以用生姜泡脚哦!

  3、花椒泡脚

  花椒抓一把,放进锅里稍微煮一下,兑到洗脚水泡。

  4、艾叶泡脚

  在南方地区,有些人劳动量过高了,或者长年在水里干活,导致湿气过重。一般都是拿艾草泡脚、泡澡的。

  5、柠檬泡脚

  柠檬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及高度碱性,具有显着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及抑制色素沉着等都十分有效。柠檬泡脚可以有效缓解疼痛。

  6、藿香泡脚

  用中药藿香煎汁然后进行足浴泡脚。取30至50克藿香放入2升水中用大火煎煮40分钟左右,再用小火煎熬,药液剩下1升,取出汁液,再加水2升煎至1升,将两份药汁放在盆中,浸泡双足,药液以泡过足踝为度,在浸洗过程同时进行足部按摩。

  湿气重的表现

  头发经常油腻

如何祛湿 泡脚祛湿 祛湿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