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泡脚好 泡脚水里加一物可保长命百岁

  泡脚在现在还有一个高端的词语叫做足疗,对于泡脚我们很少有人有良好的习惯要保证每天都泡脚,但是其实我们不不知道每天多泡泡脚轻松活过百。那么用什么泡脚好呢?泡脚的佳时间又是什么时候呢?

  每天泡泡脚可以防治百病,好处很多,如果能坚持下去长命百岁一点都不困难,但是泡脚也是要选择正确的时间才好。不仅如此泡脚也是有诀窍的。

  用什么泡脚好

  艾叶:治疗多种疾病

  艾叶泡脚:干艾叶50-100克。先用水将艾叶煮开,加凉水或待降低温度后再泡脚;或用热水浸泡艾叶30分钟,再加热泡脚。

  艾草加姜可治风寒感冒、关节病、类风湿、咳嗽、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艾草加红花可改善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不好、手脚麻或瘀血;艾草加花椒20粒,适用脚汗、脚臭、脚气、温疹。

  生姜:用于脚凉怕冷

  生姜泡脚:生姜一块,红花1克,盐适量。用刀拍扁生姜或切片,红花用纱布包好放在水里一起烧开,再加一勺盐泡脚。

  红花:活血化瘀,治腰酸痛

  红花泡脚:红花1克,少许盐。把红花放入水里烧开,加一勺盐,先熏脚后泡脚。

  党参:补气虚

  党参黄芪白术泡脚:党参15克、黄芪20克、白术15克。把三味药加水煎煮后倒入足浴盆内泡脚30分钟,每日一次。

  泡脚的好处

  一:晚上泡脚为什么能补血

  血虚、血淤,手脚冰凉、舌质黯淡、脸上有斑、心脏发紧、憋闷、喘不过气→晚上泡脚 --- 热水中放红花(味辛,性温,归肝经和心包经,破血、行血、和血、调血),活血化瘀;疏通肾、肝、脾三条阴经。

  二:泡脚的窍门

  春天泡脚,开阳固脱;夏天泡脚,祛湿除热;秋天泡脚,清肠润肺;冬天泡脚,丹田暖和。

  如果我们只用清水泡脚的话可以在盆里面放点食盐,可以有效的预防便秘,不仅如此还能帮助我们消除身上的疲惫,还可以促进睡眠,好处可以不是一星半点,所以值得尝试。

泡脚的最佳时间 用什么泡脚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