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的好处 泡脚水里加一物身体出现惊人变化

  泡脚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很多人都喜欢在晚上睡觉之前泡个脚解解乏。但是很多人都是用白水泡脚,其实在泡脚水中加入一些药材、方剂效果会更好,那么泡脚的好处有哪些呢?泡脚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泡脚禁忌有哪些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详细了解下吧。

  泡脚的好处

  在民间有一种说法:养树需护根,养人需护脚。而在现实生活中习惯泡脚的人也很多,用热水泡脚不断可以帮助促进脚步的血液的循环,还能降低疾病,帮助身体消除疲劳帮助改善睡眠质量。中医上认为,脚部是足三阴经以及足三阳经的起止点,它与全身的脏腑都有着密切的联系,所以,用热水泡脚能够起到调节脏腑的功能,能够帮助增强体质。

  一、碱面水泡脚

  碱面俗名苏打,易溶于水,具有盐的通性,通常我们见到的碱面是小苏打,这是一种食品疏松剂和肉类嫩化剂,能使干货原料迅速涨发软化纤维,其大量应用于食品加加工如面条、面包、馒头等。通常在发面的过程中会有微生物生成面团会变酸,加入碱面可以起到中和的作用所以说,碱面具有杀菌的功效。而药理研究也证明,碱面能去湿热,化食滞。

  二、艾草泡脚

  用艾叶水泡脚能有效的祛虚火、寒火,可以治疗门腔溃疡、咽喉肿痛、牙周炎、牙龈炎、中耳炎等头面部反复发作的与虚火、寒火有关的疾病。

  只要是发生上述疾病时,可取艾叶一小把煮水后泡脚艾叶做成或用纯的清艾条取四分之一,撕碎后放入泡脚捅里,用滚开的水冲泡一会儿,等艾叶泡开后再对一些温水泡脚,泡到全身微微出,但不能大汗,再多喝一些温水,注意要不吃寒凉的食物,并休息好,一般连泡2-3天后,这些因虚火、寒火引起的头面部、咽喉部的不适都会明显好转或消失了。

  注意:在泡脚的时候一定要掌握住时间,时间不宜过长,也不能太短,一般的控制在15-30分钟好。泡脚的时候身体的血液会流向下肢,容易造成脑部供血不足,就会引起头痛以及头晕等等的症状。

  三、花椒泡脚

  花椒既是一种厨房里常用的调味料,也是一味中药,可以温中止痛、祛湿散寒。用花椒水泡脚,能活血通络,使整个机体血脉畅通,浑身暖融融的,进而祛除腿部寒气,对缓解老寒腿的症状有良好的效果。

  方法:用一块棉布包 50克花椒,用绳系紧,放入锅中加水煮开,等水凉到能下脚时即可用来泡脚,在泡脚的过程中可不断加入热水,水要没过脚踝,以全身微热为宜。用来煮花椒水的花椒包可以反复利用一个星期,一星期之后须换新。

  四、藿香、紫苏叶泡脚

  夏天泡脚建议用些藿香、紫苏叶等,因两者都有很好的芳化湿浊功效,所含的挥发油有防腐和抗菌作用,对于夏季好发的足癣以及一些皮肤病均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藿香和紫苏叶因含有挥发性成分物质,所以不能够煮的太久,可以先将其他的药材进行煮沸10分钟之后再将这两味药一起放入。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注意事项 泡脚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