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的好处 泡脚水里加一物身体出现惊人变化(2)

  五、放醋泡脚

  用醋泡脚是醒脑提神的“良药”,假如在温热水中加些醋,天天睡前用此液浸泡双脚,就能起到强身健体、治疗睡眠障碍、消除疲惫的保健作用,对身体大有好处。

  用醋泡脚可以协调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调节、松弛紧张的神经,调和经络气血,使阴阳平衡。坚持日久,就可大大改善睡眠质量。

  六、生姜泡脚

  生姜是哪里都能买的到的东西,生姜性辛、温,对于人体有非常多的好处,可常吃,也可用来泡脚,每晚准备一些生姜,煎煮成开水,然后放到盘里来泡脚,这就就能达到驱寒祛湿的作用。生姜泡脚还可以帮助改善睡眠,适当的加入点黑醋,能够很好的刺激足底穴位,增强各系统的新陈代谢,从而使人体放松、缓解疲劳,从而改善睡眠质量。

  泡脚的注意事项

  阴虚的人泡脚时间不易过长

  因为时间太久反而损阴。还有特殊人群如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患者,都不宜用太热的水泡脚或长时间泡温泉。

  水温不宜过热或过凉

  一般维持在38℃~43℃为宜。足浴时水通常要淹过踝部,温度过高的水很容易导致烫伤。

  普通热水泡脚,可以加速血液循环、通气血、排毒、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同样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但是如果需要调理身体或者治病的话,就需要在泡脚水里加点料了。

  泡脚后不能马上睡觉

  趁着双脚发热的时候揉揉脚底,及时穿好袜子保暖,待全身热度缓缓降低后再入睡效果好。

  预防脚部传染疾病

  脚部传染疾病一般有鸡眼、灰趾甲、甲周炎等,如果要预防这类疾病,首先好不要穿公共拖鞋,其次在修脚的时候尽量用一次性或者消毒过的工具,后用醋和生姜放进脚盆里泡脚,可以有效预防此类疾病的发生。

  结语:通过上述文章描述我们能够知道,单纯的泡脚也是有讲究的,在开水中加入一些中药方剂进行泡脚可以更好的达到治病调理身体的功效,但是对于一些不适宜泡脚的人要注意了,在特殊时期,以及泡脚时间都需要把握好,避免给身体带来不适。

泡脚的好处 泡脚的注意事项 泡脚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