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怎么办 这些方式能有效缓解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当妈妈看到身边降生的小宝宝时,她的幸福是外人无法体会的;同样,怀胎十月的辛苦,个中滋味也只有她自己知道,比如便秘问题。

  对于孕妇而言,便秘是极为普遍问题,一方面由于怀孕后,子宫逐渐增大,对肠道产生的压迫也与日俱增,从而导致梗阻性便秘的出现。此外,当怀孕后,母体内的孕激素含量会大大增加,而这种物质会导致肠胃蠕动减缓,进而造成便秘的出现。

  由此可见,孕妇便秘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如何缓解便秘症状,就成了很多准妈妈的迫切想知道的答案,接下来就为大家推荐几种缓解产妇便秘的方法。

  饮食调节

  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会进补大量的营养物质,这些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会给肠胃带来很大的负担,进而减重便秘症状,因此进补要适量,保持膳食结构的完整、营养物质的全面才是健康的根本。

  此外,还要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豆制品等食物;它们能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将肠道内的食物残渣进行连接,帮助排泄物能及时排出。

  适量运动

  怀孕期间,由于身体臃肿,行动不便,很多准妈妈很少运动,这让原本蠕动就减少的肠胃,消化功能更加堪忧。因此,即使行动不便,孕妇每天也要坚持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促进肠道的蠕动,以缓解便秘症状。

  但在运动方式的选择上一定要适当,散步、健身操、游泳等柔和的有氧运动是首选;但一定要有家人的陪伴,以免出现意外。

  养成排便习惯

  当有便意后才上厕所,排便没有形成固定的规律,这也是导致便秘出现的一大因素;因此,孕妇在早上起床后,不管是否有便意都去马桶上蹲一会,时间久了,形成了排便反射,一到这个时间身体自然就会产生排便冲动,便秘症状就能很好的缓解。

  放松心情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都会产生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这也会对身体的各个机能造成严重影响;特别是当已经出现了便秘,更要放松心态,负面的情绪只会加重病症。因此,准妈妈们要及时找到排遣坏心情的出口,家人也要给予更多关心和陪伴。

  怀胎中的准妈妈,如果你也被便秘的痛苦所困扰,这些方式一定能帮你缓解症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孕妇便秘 缓解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