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海鲜吗 这些海鲜不适合孕妇吃

  海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东西,街上的海鲜餐厅也越来越多,而且海鲜的种类繁多,做法也是多的数不清。那么孕妇是不是可以吃海鲜呢?海鲜一般都比较偏寒凉,孕妇如果吃了会不会影响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呢?

  孕妇能吃海鲜吗

  到海鲜,不少吃货妈妈都赞不绝口。海鲜的种类众多包括鱼类,贝类,蟹类等等,而其中的大多数都拥有高质量的黄金元素,包括蛋白质、VA、VB、钙、碘等等,对于人体可谓益处多多。

  孕妇喜欢吃鱼的话,生下的孩子往往都智商更高,并且行动更灵活。所以说吃一些海鲜,是对孕妇很有好处的。但是为什么现在出现了说孕妇不能吃海鲜的声音呢?那是因为现在的海洋环境受到污染,不少的海鲜里面都含有一些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比如说汞。所以为了防止汞对妈妈和孩子造成伤害,就有了孕妇不适合吃海鲜的说法。其实只要每次吃的时候不超过一百克,每周吃的次数不超过四次,那么孕妇吃的海鲜是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的。各位爱吃海鲜的妈妈记得吃的时候,不要吃太多就可以了。

  不适合孕妇吃的海鲜

  鳖类

  说到鳖类,很多准妈妈会自然地联想到是“大补之物”,确实,鳖从头到脚都是非常有价值的。如具有造血功能,帮助人体补血补气;有清热功效,可降低体内燥热;还可调节血压,能保护肝脏与心脏,使人体各系统得以正常运行。

  虽说如此,但准妈妈可是要对此忌食,这是因为鳖偏寒,能够通血祛瘀,食用后极易引发流产。特别是鳖壳,其堕胎能力可堪比药物,非常强劲。倘若需要食用,必须少量并配合大量的生姜一同入口,方能保证自身和孩子的安全。

  蟹类

  对于普通人来说,蟹类的营养价值颇高,其富含VA,VE,胆固醇,钙,镁,硒等等,黄金元素众多,是滋补身体的佳品,也是结核病病人的福音。

  但与鳖类相同,蟹类偏寒,一般人食用过多,常常腹泻,准妈妈食用后便会引发流产。特别对于正处在孕1-3月的女性,更是不能多吃。而蟹钳则是坚决碰不得,其中含有某种激素,功效好比堕胎药,威胁宝宝的健康。如果准妈妈实在嘴馋,建议配合大量生姜调制食用,以驱除其中的寒气。

  适合孕妇吃的海鲜

  虾类

  从医学角度来看,虾很适合准妈妈食用,虾中的黄金元素众多,包括蛋白质,钙,维生素等等。对于普通人来说,食用虾肉可以增强体质,有效抵抗病菌入侵,还能保护肾脏,抗击疲倦,治疗腰酸背痛。

  而虾皮有着安定情绪的功效,常常被用来缓解神经衰弱等疾病。海虾则是补脑佳品,可以让人长久地保持精神集中。

  对于准妈妈来说,食用虾肉和虾皮,不但能够补充钙和锌,还能够帮助宝宝的大脑发育,有效推动孩子进一步发育成长。而且分娩后食用虾肉,还可以帮助乳汁的产出。

  但是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在食用虾之前,先少量食用,观察自身是否有过敏反应,如肤色发红,起疹,肚子疼痛等等,如果一切正常,就可放心食用。此外,在烹饪虾肉时,一定要保证完全熟透,否则当中的微生物难以被杀灭,对准妈妈反而不利。

吃海鲜注意事项 孕妇能吃海鲜吗 适合孕妇吃的海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