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粥怎么做 美味海鲜粥原来做法这么简单

  不少人都喜欢在早上晚餐的时候喝粥,一方面觉得粥比较容易消化吸收,一方面觉得可以把很多的东西都加进去,营养更丰富。那么就不得不提到海鲜粥了,海鲜粥可以补充蛋白质,是家庭必备良品哦。今天我们一起来学海鲜粥的做法吧。

  海鲜粥怎么做

  海鲜螃蟹粥

  材料

  大米粥1碗,大闸蟹1只,鱿鱼50克,虾仁50克,食盐1/2茶匙,姜1小块,料酒1/2汤匙,香菜2根,植物油适量,白胡椒粉1/2茶匙。

  做法

  1、将螃蟹用牙刷清洗干净,去腮,斩块待用。

  2、虾仁去黑线,鱿鱼切小段分别用盐和料酒腌制15分钟。姜切成非常细的丝,待用。

  3、将熬好的粥转入砂锅,放点盐,淋少许的植物油,放入一半的姜丝和螃蟹小火熬煮15分钟。

  4、加入虾仁和鱿鱼,然后再用小火大概煮上越五到十分钟左右,看到肉熟了就可以了。后在出锅之前加入胡椒粉和姜丝即可。如果你喜欢吃香菜的话,也可以放一点点的香菜。

  小诀窍

  1、鱿鱼和虾仁事先腌制后使用,可以减少腥味。

  2、煮粥的过程中可以加入少许的油,可以放猪油,这样味道比较香,如果健康一点话就是放橄榄油。另外加入胡椒粉和姜丝一方面是为了去除海鲜的腥味,另外一方面也能抵消掉一些海鲜的寒性。

  海鲜砂锅粥

  材料

  海蟹300g(2只),海虾250g,大米300g,老姜50g,香葱2根,胡椒粉1茶匙(5g),盐1茶匙(5g)。

  做法

  1、螃蟹洗净去掉肺、心脏和背壳后切成小块;海虾洗净,但不用去头和虾皮;老姜切成末备用。

  2、将米淘洗完后放入砂锅中,米与水的比例为1:4,大火煮开砂锅内的粥。

  3、砂锅内的粥煮开后调至中火,再煮10分钟,放入螃蟹块、海虾、姜末。

  4、放入以上的材料之后等上五分钟左右粥就会再次煮开了。在这个时候再次把火调小,用小火慢慢的熬20分钟就可以了。在关火之前放入少许的香葱和胡椒粉即可。

海鲜粥怎么做 海鲜粥的做法 海鲜粥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