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多久可以洗澡 产后这些事项要谨记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会选择剖腹产的方式,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剖腹产多久可以洗澡呢?产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剖腹产多久可以洗澡

  对于剖产后的洗澡的问题,是没有一个具体的答案的,因为要根据产妇的伤口的情况来进行判定的。

  不过,根据大多数剖腹产产妇的情况上来看,一般在半个月之后就可以洗澡。要是产妇恢复的比较好的话,在一个星期之后也可以进行洗澡,不过一定不要让伤口沾到水。对于伤口愈合比较缓慢的产妇来说,可以先进行擦澡,伤口痊愈之后再淋浴。

  剖腹产后注意事项

  饮食

  对于刚进行或剖腹产后的女性朋友来说,好在饮食的方面,吃一些米汤、面食之类的食物的,好是流质的食物的。

  同时,妈妈们也是要注意营养的供给的,这是很重要的,要吃的丰富一点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防止便秘

  因为手术的关系,产妇都要卧床休养,运动量明显下降,胃肠道的蠕动也大不如前,这种情况下很容易会出现便秘的情况。

  不过因为是剖宫产,所以不用像顺产产妇那样在产后12小时内就起床运动。可以适当推迟几天,不过为了能够利于排便,要给产妇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能刺激胃肠蠕动的食物,多喝水。便秘情况严重的,应当跟医生说明情况,给予开塞露外用或是口服缓泻剂。

  注意伤口

  若是产妇想要咳嗽,要注意及时用手捂住自己的伤口部位,采取平卧,防止突然的压力冲击到伤口。

  适当运动

  为了能够尽早恢复体力和体型,剖宫产的产妇也要尽早进行适当的运动。未拆线时可以先在床上做四肢的活动,慢慢地再下地行走。等到拆线之后,只要伤口不感觉疼痛,就要开始循序渐进、由弱渐强地进行产后健身操。

  注意卫生

  不要迷信以前老人们说的坐月子不能沾水的错误说法,她们这样说,主要是担心身体会着凉而落下病根。只要是做好了相关的准备工作,为了避免被细菌感染,更应当搞好个人卫生,该刷牙刷牙,该洗头洗头。

产后注意什么 剖腹产后注意事项 剖腹产多久可以洗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