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多久可以洗澡 产后洗澡有什么危害

  传统坐月子方式提倡不洗澡、不刷牙、不洗头,认为月子里清洗,会留下一辈子难愈的月子病。但是经历过的人都知道,一个月不清洗,不仅自己难受,头皮屑都能如同下雪般恐怖。所以,科学的坐月子,还是需要洗澡、洗头的。

  但是针对剖腹产,到底该什么时候洗头,以及产后洗澡着凉,会有哪些危害呢?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澡,要视情况而定。

  破腹产后害怕的洗澡,主要是怕伤口沾到水儿受到感染,安全的方法是拆线后再洗澡,一般是产后的2周左右可以洗澡。

  如果产妇恢复比较好,在产妇可以自由站起来时也可以洗澡,但要注意避免伤口沾到水。现在市面上有出售人工凝胶,贴在伤口上,起到保护、防水作用。

  如果剖腹产的伤口出现4种情况,可能是感染了:

  1.伤口的红肿不消退;

  2.出现发烧情况,一般体温超过38℃;

  3.有液体从伤口处渗出来;

  4.伤口周围出现疼痛,并且疼痛加剧。

  剖腹产后洗澡注意事项

  1.选择淋浴,不管是不是产后,一般建议女性洗澡时减少坐浴情况。

  2.注意保暖,不仅仅是要注意水温,还得注意浴室内温度。

  3.过饱、饥饿时不洗澡。

  4.缩短洗澡时间,一方面是为了避免受凉,另一方面,避免长时间待在浴室出现空气不流通、头晕现象。

  古人提倡坐月子不洗澡是怕着凉。如果坐月子期间着凉会有以下危害:

  1.导致感冒,月子期间女性抵抗力本就差,着凉不仅容易感冒、发绕,还会影响哺乳、婴儿健康。

  2.诱发妇科病,体弱时期着凉,导致体内细菌群的紊乱,妇科病也会趁机发生。

  3.容易诱发关节痛、肌肉痛,女性孕期体内激素水平高,韧带、关节、骨骼承受过大压力,同时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缺乏矿物质,着凉容易诱发关节痛,也是老人常说的月子病。

  剖腹产女性坐月子,还得注意恶露情况。

  正常情况下恶露的颜色是透明、有光泽、不暗淡、不污秽,量也不会超过月经,更不会有臭味。

  但是当恶露超过2个月还不结束,出现淋漓不尽现象,需要考虑是否因为宫内感染、宫腔内有妊娠组织或子宫没有恢复导致。

  如果剖宫产,一月之后,不仅恶露不干净,还伴有臭味、腐臭味,或伴有发烧、腹痛等情况,那么就有可能是宫腔内器官出现炎症,如输卵管炎、阴道炎等。

  不管属于哪一种情况,都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产后洗澡有什么危害 月子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