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缺铁吃什么 为你推荐补铁食物大全

  孕妇因为正怀着宝宝,所以在吃东西的时候都特别的注意,吃少了怕营养不够,吃多了又怕影响宝宝的健康。做妈妈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情呀,那么孕妇如果有缺铁的情况应该吃什么呢?

  孕妇缺铁吃什么

  花生红枣粥

  方法: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后下入100克花生仁,将花生仁煮烂,之后再倒入淘洗干净的糯米400克和适量清水,等水沸后加入红枣50克,再转为小火慢煮成粥,后加入红糖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糯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蛋白质、钙、铁、磷、脂肪、淀粉和糖类,营养非常丰富,是温补强壮食物,花生含有丰富蛋白质及不饱和脂肪等营养元素,具有增强记忆力的功效。

  红枣中含有很多铁元素及维生素A,可以在补铁的同时增加人体免疫力,还含有胡萝卜素、磷等矿物质等对胎儿的发育有好处。

  木耳猪血汤

  方法:把250克猪血切成块,50克木耳撕成小块,把准备好的猪血和木耳下入锅中,以大火烧开,用微火炖至血块浮起,并用盐进行调味。

  功效:木耳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而猪血在含有铁元素的同时还有多种微量元素,这个组合的汤对孕妇补铁非常的有效。

  猪血可以补血,其实鸡血和鸭血也是有类似功效的,如果有条件的话,好购买新鲜的血,否则就可能会买到假血,那样就没有什么营养了。

  菠菜粉丝

  方法:将250克菠菜和100克粉丝用开水焯一下,在锅中加入适量麻油烧热,用葱花和姜末炝锅,再烹入绍酒和素汤50毫升,把菠菜和粉丝下入锅中,加适量盐和味精进行翻炒。

  功效:菠菜含有丰富β胡萝卜素和铁质,是维生素b6、叶酸、铁、钾的佳来源。粉丝含有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钙、铁、镁、钾等,有很好的附味性。

  粉丝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了,市面上有一些粉丝是用化学成分来做的,建议买的时候先问清楚来源,用打火机烧粉丝看看,真正的粉丝烧过是没有臭味的。

  五香茶蛋

  方法:把400克鸡蛋放在适量清水中煮上10分钟,去掉蛋壳,加入以酱油、料酒、红茶、桂皮、八角、白糖、葱、姜、盐制成的调料包和适量清水,烧沸后,再以中火稍10分钟。

  功效:鸡蛋是人们都知道的营养食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卵磷脂、卵黄素、维生素、钙、铁、钾等人体必须矿物质。

  隔夜的茶叶水是不能喝的,大家都知道隔夜茶会产生有毒物质,所以茶叶蛋也是同样的原理,隔夜的就不建议吃了。所以做这道菜要控制量,千万别一次做太多哦。

孕妇为什么要补铁 孕妇什么时候补铁 孕妇缺铁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