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缺铁吃什么 为你推荐补铁食物大全(2)

  韭菜炒鸡蛋

  方法:把200克韭菜切成小段,鸡蛋打好备用,把锅烧热后下入鸡蛋,翻炒成小团后盛出,下入韭菜,以旺火快速翻炒,并加入适量盐,再快炒熟后加入鸡蛋,再翻炒几下即可。

  功效:韭菜性味甘、温,具有补肝肾的、助阳固精的作用。鸡蛋具有养心安神、补血等功效。

  糙米

  糙米中含有大量铁,同时具有减肥、降脂和助消化等功效。

  南瓜籽

  100克南瓜籽含铁15毫克,可满足男性铁日推荐量的75%。

  黑巧克力

  100克可可粉含量为80%的黑巧克力含铁17毫克。

  全谷食物

  小麦、强化麦片、燕麦及大麦等全谷食物同样富含铁,既能助消化、减肥和降血脂,又可改善血红蛋白水平。

  孕妇什么时候补铁

  根据医生的说法,孕妇在孕早期是不需要补铁的到了中期后好开始慢慢补铁。其实孕妇在什么时候补铁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定,缺铁的话就早点补,如果很充足就晚一点补也没有关系。

  每个孕妈妈的体质都不一样,虽然说都需要不同程度的补铁,但是太早或者太晚补铁都不是什么好事儿,所以孕妈妈们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这也要求孕妈妈们必须做好产检工作。

  如果在产检的时候,医生告诉你说缺铁了,需要适当的补充了,那么就可以开始有意识的吃一些含铁的食物了;如果医生说一切正常,那么孕妈妈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日常饮食来安排了。

  孕妇为什么要补铁

  在怀孕早期的时候也不需要刻意的来补铁,只需要正常的饮食中多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就可以了。但是在孕中期以后,胎儿需要氧气量增加,孕妇容易供血不足,这时候就需要有意识的吃一些含铁的食物了。

  当孕妈妈们出现缺铁情况的时候,不仅自身健康受到影响,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孕妈妈们会出现头晕乏力、心慌气短的症状;而宝宝会出现缺氧、发育缓慢、出生后智力受损等问题。

  并且,孕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不注意补铁的话,不仅在孕期会出现贫血症,生产时也会发生一些并发症,在产后还有可能出现产后贫血。

  总结:孕妇缺铁是比较常见的情况,如果你被检查出来缺铁可不要太过担心了,只要状况不是非常严重的话,通过调整日常的饮食,就可以很好的改善这个情况了。猪血、花生米和菠菜都要多吃哦。

孕妇为什么要补铁 孕妇什么时候补铁 孕妇缺铁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