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铁 缺铁脾气易暴躁6种食物可大补

  进补是日常生活中讨论不停的话题,如何进补、补什么,这些常常困扰这大家。其实补什么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常常脾气暴躁、注意力不集中、抵抗力夏季等,可能是缺铁造成的。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缺铁的危害以及如何补铁,常见的补铁食物有哪些?

  缺铁脾气易暴躁

  铁作为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之一,属于血红蛋白的重要部分,参与氧气的运输和二氧化碳的排出,并参与维生素的转变,胶原蛋白的合成以及抗体的产生。

  当发生铁元素缺乏时候除了容易贫血之外,还会出现免疫力降低、脾气暴躁、抑郁、记忆力减退等。因为这些现象容易发生在女性身上,所以又被称为“主妇综合症”,通过补充铁元素能够起到很好的改善。

  6种食物补铁又降燥

  1.莲藕

  莲藕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其中便包括钙、铁,可以起到补铁补血作用,同时含有的维生素K还可以防止出血。

  而从中医角度来看,莲藕可生津润燥,适合在秋季食用,同时因为莲藕的有益血肌功效,可以美容护肤。

  2.紫菜

  紫菜作为海产品之一,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除了可补铁、补血之外,还具有补钙、补碘和防治疾病的作用。

  日常生活中利用紫菜与胡萝卜同食,可以起到补血功效。另外,紫菜又被称为长寿菜,其对人体有减肥、降血脂、降血糖、促进骨骼发育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紫菜从中医角度来看,其性味甘凉,有清热化痰、利尿等作用,所以秋季利用紫菜来进补,不必担心引起燥热现象,同时还可以起到防秋燥作用。

  3.黑芝麻

  黑芝麻的含铁量在各种食物中位于前列,具有补铁和改善缺铁性贫血的作用。而同时黑芝麻钙可以促进骨骼发育,促进免疫形成。

  另外,秋季人体容易因为秋燥而上火,发生便秘、皮肤干燥等现象。芝麻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润燥、润肠、美肤等作用。

  4.牛肉

  牛肉中的含铁量并不容易忽视,其中的含量远远超过鸡肉、鱼肉等。同时牛肉中含有的维生素B12是红血球不可或缺的物质,可以改善贫血。

  另外,牛肉中富含优质蛋白、钾元素、锌元素和镁元素等,可以全面的为人体补充营养物质。而秋季食用牛肉符合“贴秋膘”的养生方式,又不宜造成肥胖现象。

如何补铁 缺铁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