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肉好 这几种肉孕妇不能吃

  在怀孕的期间,吃什么变成了非常重要的事情。有些食物能吃,可以使得身体更加健康,增强身体抵抗力,促进宝宝发育,有的食物不能吃,会对身体以及腹中的胎儿有不好的影响。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孕妇吃肉方面的事情,孕妇吃什么肉好?孕妇不能吃什么肉?孕妇吃肉有哪些影响?孕妇吃肉有什么注意事项?想要了解的朋友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孕妇吃什么肉好

  1、鸡肉

  鸡肉中含有很高含量的蛋白质的成分,多吃鸡肉的话,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尤其是喝一些鸡汤,鸡汤的营养更加的丰富。用鸡肉和牛肉、猪肉来进行比较,鸡肉中蛋白质质量很高,而且它的脂肪含量比较低。

  2、鱼肉

  油质鱼类富含有一种构成神经膜的要素,被称为omega-3脂肪酸。能延长妊娠期,防止早产,从而增加婴儿的体重。它含有的HDA与大脑内视神经的发育有密切的关系,能帮助胎儿视力健全发展。

  3、牛肉

  铁和锌是孕妇在孕期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牛肉可以大为满足孕妇孕期中对铁和锌的需求,锌不但有益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对免疫系统也有益,有助于保持皮肤、骨骼和毛发的健康。

  4、羊肉

  羊肉有着丰富的营养,比猪肉的肉质更加细腻。而且羊肉比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都少。羊肉中含有有利于孕妇和胎儿生长发育的物质,所以正常的饮食下,吃一些羊肉对孕妇和胎儿是无害且有利的。

  孕妇不能吃哪些肉

  1、驴肉

  性平,味酸甘,虽有补血益气作用,但根据前人经验,孕妇应当忌食驴肉。如《日用本草》中记载:驴肉,妊妇食之难产。

  2、兔肉

  根据清代的食医王孟英在《随息居饮食谱》中说:兔肉甘冷,凉血,多食损元阳,孕妇尤忌。我们得知,兔肉的性质是凉性的,它能够凉血活血,又容易损人的阳气。所以对于孕妇来说,应该禁食。

  3、麻雀肉

  中医认为,雀能壮阳,兴阳事。但同时雀性大热并特淫,孕妇不应多食。《随息居饮食谱》中说:雀肉,阴虚内热及孕妇忌食。《饮食须知》亦云:妊妇食雀肉饮酒,令于多淫。多食雀脑,动胎气,令子雀目。所以孕妇忌多食雀肉与雀脑。

孕妇吃什么好 孕妇吃什么肉好 孕妇怎么补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