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什么水果 产后吃这十种水果有利

  产妇分娩后身体处于为虚弱的状态,所以需要大量的补充营养,但是也因为脾胃虚弱,所以要以流食为主,同时也可以吃一些新鲜的水果。那么,产妇能吃什么水果?产后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产妇能吃什么水果

  刚生产后的饮食对于新妈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产妇既不能乱吃,同时也要保证充足的营养,这样才能有健康的身体。水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那么,产妇能吃什么水果?

  1、苹果

  苹果味甘凉,性温,主要为碳水化物。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有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

  2、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铁质,有着补血、通便等功效、坐月子期间,产妇经常发生便秘,多吃香蕉的话能防止便秘和贫血。但是要注意,产妇不能吃香蕉太多,一次以半根适宜,尤其是在生产前几天,要在水中温一温再吃。

  3、桂圆

  桂圆味道甘甜,性平,没有毒素,入脾经心经,是补血益脾的佳果。产后体质虚弱的产妇适当的吃一些新鲜的龙眼肉,或者是桂圆,不仅能补充脾胃之气,也能补心血不足。

  4、梨

  梨味甘,性寒,含大量水分,有清火解热、润肺、止咳化痰及利尿通便之功效。产后风热感冒、咳嗽和多痰者宜多食之,小便淋浊不通者多食梨可使小便清亮、通畅。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5、橘

  橘味甘酸,性温,含大量维生素,尤以维生素C多,并含丰富的钙质。能促进婴儿对钙的吸收,防止小儿佝偻病的产生,增加产妇对严寒的抵抗力,对产妇受凉后伤风咳嗽,有增强药物治疗的作用。每日用橘核20-30粒捣烂水煎服用,可防止乳胀发展成乳腺炎。

  6、菠萝

  味甘酸,性平。有生津止渴、助消化、止泻、利尿的功效。富含维生素B1,可以消除疲劳、增进食欲,有益于产妇产后恢复。

  7、山楂

  山楂含大量碳水化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其中钙含量为诸果之冠。还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苹果酸、果糖及黄酮类,有散瘀消积、化痰解毒、提神清脑、止血清胃和增进食欲的作用,能降低血压及血胆固醇的含量。对脾胃虚弱、肝功能不良和厌油纳差的产妇有辅助治疗作用。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产妇吃什么水果好 产妇能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