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上火怎么办 多吃这些水果有效降火(2)

  五忌吃油炸品

  油炸的东西容易引起上火了。如果你已经上火了,还吃油炸品或那些易引起上火的东西,比如油条、羊肉、狗肉、薯片等,这只会让你“火上加火”!

  六忌生气

  情绪也是孕妈上火与否的一个重要因素。孕妈要尽量保持心境平和,不要急躁、生气。生气也可能引起或加重上火。所以,孕期孕妈要注意转移自己的不良情绪,调节自己的精神状态哦。

  七忌晚睡

  如果你上火了,那么好保持早睡觉的习惯。专业医师表示,23点~凌晨1点是人体气血回流到肝脏等器官的时候。如果23点还不睡,就相当于强迫你的肝脏再继续运作,导致情绪烦躁、上火等症状。

  预防孕妇上火的办法

  规律作息

  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是解决孕妇上火的为重要的办法之一。孕妇好每天都能在二十三点以前睡觉,以保证肝脏能够在您睡眠的时候进行有效的排毒。很多准妈妈们不懂得孕妇上火怎么办,与其四处寻医问药,不如先从你们的睡眠入手吧!睡得香,睡得好,才是不上火的基础哦!

  水果蔬菜不能少

  很多水果都是帮助准妈妈们下火的好食物呢!譬如雪梨、西瓜、西红柿等,这些水果能够为准妈妈们带来充足的维生素,同时还能帮助准妈妈们驱除口臭带来的尴尬呢!而绿色的蔬菜更是大量维生素藏身之所,想要解决便秘的烦恼,蔬菜就绝对少不了。准妈妈们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吧!润一润你的肠胃哦!

  饮食清淡

  孕妇上火了怎么办?调整饮食,均衡营养也是很重要的。孕妇上火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饮食出现了问题,譬如长期吃得过于油腻,或是喜欢吃烧烤、煎炸类的食物等,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是引起孕妇上火的罪魁祸首。所以,当准妈妈们发现自己出现了上火的症状,那么就一定要改正自己的饮食啦!多喝水,少吃辛辣的刺激的食物,都是防治孕妇上火的基础呢!

  适量饮用菊花茶

  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如果上火了,可以自己泡一点清淡的菊花茶来降降火,在喝菊花茶的时候,可以选择放一两块冰糖来提提味哦!不过,菊花茶毕竟是寒凉的饮品,准妈妈们还是少喝一些为宜,万万不可长期大量饮用哦!否则会适得其反的。

  苦味食物

  苦味食物自古就得到了推崇,它们可都是“火”的天敌。苦味食物是消暑降压,去火防便秘的首选食物,而苦味食物中适合孕妇食用的就首推苦瓜了。无论是清炒苦瓜还是凉拌苦瓜,甚至是将苦瓜炖成汤,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呢!只要准妈妈们能够将苦瓜做熟,并且在烹饪过程中尽可能保持苦瓜的原汁原味,不失苦瓜的青色,就能够达到帮助孕妇降火的目的了哦!

  总结: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的阅读已经知道了孕妇在发生上火的时候我们应该可以通过哪些食物来进行有效的缓解,孕妇上火并不是太严重的事,但是准妈妈们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了上火的症状,准妈妈们就应当从自己的生活习惯入手,在日常的生活中学会更好的预防。

孕妇上火怎么办 孕妈上火注意事项 预防孕妇上火的办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