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吃阿胶吗 吃阿胶的讲究居然这么多

  阿胶是一种比较名贵的药材,我们都知道它是很多女性朋友在补血的时候爱吃的一样东西。那么除了普通的女性朋友之外,还有孕妇也是需要补血的一个人群,但是孕妇可以吃阿胶吗?请看今天的文章为你介绍!

  怀孕能吃阿胶吗

  怀孕的时候也是可以吃阿胶的,请各位孕妈们放心!因为阿胶都是纯天然的东西制成的,吃了之后并不会给胎儿带来什么影响,所以是可以放心吃的。

  不过在吃的时候也有不少的注意事项需要知道,如果你还不清楚的话,就请跟着小编的脚步,一起看看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吧!

  吃阿胶注意事项

  1、若是怕冷体寒,可以在吃阿胶的时候加些桂圆,肾虚的人吃阿胶也可以加些枸杞。

  2、气虚的人可以加入党参或西洋参一起服用,气血双补,效果更好。气虚表现主要为呼吸浅短,声音低微,神倦懒言,动则汗出,食欲减少,舌质淡,也就是指全身精神不佳,体力不济。

  3、用作一般滋补,宜在空腹时服用阿胶。阿胶作汤剂时,宜热饮,不要凉服。孕妇在吃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一点。

  4、如果观察发现口舌生疮,小便太黄,舌苔发黄,说明阳气较盛、内热很重,宜消火后服用阿胶。

  5、如果是正在来月经的女性朋友是不适合吃阿胶的,可能会让血流的更厉害,所以等到经期之后再吃比较好一点哦。

  6、由于阿胶的蛋向有抗原性,所以,患荨麻疹等皮肤过敏性疾病和长期处于高敏状态的人服用后,很容易发生过敏;它也能激活抗体,因而患有红斑狼疮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人,须谨慎使用。

  7、阿胶的味道有些人不太习惯,可以在其中加入冰糖、蜂蜜等调味。同时可以在饭后服用,这样就不会造成反胃、恶心等情况了。

  8、如果服用后感觉口干、牙龈出血、鼻腔干燥,出现热疮,或眼睛干涩、发红、眼眵增多,甚至出现喉咙干痛及大便秘结或大便带血等症状。可能由于阿胶货新,出厂不久,性温助火。可以提前购买阿胶放置一段时间后服用。

  9、食阿胶上火也可能是因为阴虚体质。阴虚的人,阳火相对会显得旺盛,燃烧体内的津液,令人感到口干喉痛,但不一定有口气及眼屎,这种热我们称为“阴热”或“虚热”。

  阴虚的人如果吃阿胶,可能会令阳火过旺,身体处于过度兴奋的状态,容易上火,严重的还可能会低热、心烦失眠等。

  这样体质的人可以用乌豆(即黑豆,功能补阴利水,滋养肝肾)60克煎汤,煮至豆烂,然后取汤和炖好的阿胶互冲服。

吃阿胶注意事项 孕妇吃什么好 怀孕能吃阿胶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