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什么时候吃最好 吃阿胶要注意什么

  阿胶是一种很好的滋补品,很多人都喜欢吃阿胶。阿胶对人体是有很多益处的,吃阿胶的时间要多注意。那么,阿胶什么时候吃好呢?阿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吃阿胶要注意什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阿胶什么时候吃好

  阿胶是药食同源,它性温和,是很好的滋补品,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一般在冬季的时候效果是好的。

  阿胶属于滋腻补药,热天服用,不易消化吸收,加上阿胶一般服用时间较长,如果保存不当,特别是在环境气温较高的情况下,很容易变质,且夏季用量不可太大。

  从俗语“冬季进补,来年打老虎 ”来看,也可以得出冬季是吃阿胶的佳时间,冬季寒冷人体需要增加热量,食欲旺盛,有利于阿胶的吸收。而在一天中,在早餐和中午吃完饭后的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间服用好,肠胃不好的人更要在这时间内服用。

  阿胶性较滋腻,易于伤胃,服用期间好吃些开胃的小菜。同时在患有感冒、咳嗽、腹泻等病或月经来潮时,应停服阿胶,待病愈或经停后再继续服用;消化不良及出血而有瘀滞者,也不宜服用。

  女性经期过后,由于经期失血,会面色萎黄,头晕乏力。有些人体质虚弱,月经不调。这都是虚证,适合用阿胶。

  阿胶为补血养血之品,于血虛者有益。通常在月经干净后3~7天时间开始服用比较好。产后恶露干净后也可以食用阿胶进行滋阴补血。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

  补血止血

  促进造血,明显提高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含量,对缺铁性贫血和失血性贫血、咳血、吐血、便血、衄血、尿血、功能性子宫出血、妊娠胎漏等出血症有很好的疗效。

  调经安胎

  阿胶可以补血。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血虚、血瘀和血热。若是血虚,可以用阿胶,血瘀、血热的人可以配合其他的药物。

  受孕后,阴血聚以养胎,易亏虚,而见胎元不固,胎动不安,甚至流产。阿胶补阴血,益冲任,故能养胎,调治妊娠病。阿胶所含有的赖氨酸、精氨酸、组氨酸及胱氨酸、钙、硫等,有助安胎。

吃阿胶的注意事项 阿胶什么时候吃最好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