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阿胶 女性吃这物气色越来越好

  现在的女性由于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和生理特点,为容易贫血、气血不足,终问题就会反映到皮肤上,出现肌肤粗糙、松弛、色斑瘀积、皱纹增多。什么是阿胶?阿胶作为滋补圣品,帮助女人恢复健康体质,为女性身体的健康打下基础。下面为大家介绍阿胶的功效和阿胶的食用方法。

  什么是阿胶

  所谓阿胶,是马科动物及驴皮经煎煮浓缩制成的固体胶。它味甘性平,有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的功效,被誉为中药三宝之一。

  阿胶的历史尤为悠久,始载于《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名医别录》载:“阿胶生东平郡(今山东东平县),煮牛皮作之,出东阿县。”。”《本草纲目》云:“凡造诸胶,自十月至二、三月间,用挲牛、水牛、驴皮者为上,猪、马、骡、驼皮者次之,其旧皮、鞋、履等物者为下。俱取生皮,水浸四五日,洗刮极净。”根据上述记载可知古代阿胶原料用牛皮、驴皮及其他多种动物皮类,但以驴皮用阿井水煎成者为佳。

  阿胶的功效

  1、补血和治疗血液疾病

  阿胶对血红蛋白还有红细胞增长速度的有所治疗,适用于气虚、眩晕、心悸等患者,缺铁性、失血性、营养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多种原因引起的贫血患者。

  2、止血

  东阿阿胶是一种非常好的补血和止血佳品,可以有效的补充气血的亏损。

  适用于一切血证,可治便血、尿血、气血亏损、流鼻血、胃肠溃疡出血、血小板减少症紫疳患者,甚至吐血。

  3、治疗妇科疾病

  可以治疗月经紊乱、月经过多、过少、功能性子宫出血、经期腹痛、月经不调等妇科病症。阿胶被称为“妇科圣药”。

  4、保胎安胎和防治产后病

  受孕后,阴血聚以养胎,易亏虚,而见胎元不固,胎动不安,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阿胶自古以来就是是保胎良药。阿胶还能防治产后风。孕妇产前产后服用阿胶有利于小儿的成长和产后身体的恢复。

  5、清肺润燥治咳嗽

  中医认为,肺喜润恶燥。阿胶可以治疗由燥邪伤肺引起的干咳少痰,痰中带血,口舌干燥。另外,用阿胶还可以治疗通常所说的结核咳血。这些病人往往都是肺肾阴虚,阿胶可以补肺阴、补肾阴,同时又能润肺、止咳、止血。此类功效古医书记载数百方剂,不少是传世名方。

  6、治腹泻

  阿胶可以治疗阴虚型的腹泻、浓血便,临床上将阿胶与一些药物配伍服食,治疗慢性结肠炎或肠炎患者,慢性细菌性痢疾,效果很好。

什么是阿胶 阿胶 阿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