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的功效 阿胶的好处竟然那么多

  阿胶是我们生活中一种很常见的滋补品,可以看到市场上有很多阿胶的做法,各种各样的,吃阿胶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尤其是对女性和老人来讲,它的功效是非常强大的,但是,阿胶并不是多吃多好的,阿胶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副作用。

  阿胶的功效

  1、阿胶具有补血、止血的作用,都知道阿胶是非常补血的,对于一些缺铁性、失血性贫血等,都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女性在来月经后,也可以吃一些阿胶来补血,有调查发现,阿胶对血红蛋白和红细胞增长速度的疗效优于铁剂。

  2、吃阿胶可以美容养颜,阿胶当中富含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可以滋润肌肤,使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细腻,还可以去除黑眼圈和色斑等情况,因为阿胶还补血,所以吃阿胶会使人的气色看上去非常好,是很好的美容食物。

  3、阿胶具有健脑、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阿胶当中含有小分子活性肽,可以营养大脑,增强人的记忆力,阿胶也可以促进白细胞分泌细胞因子,促进造血干细胞增殖分化,提高细胞免疫力,增强机体的抵抗能力。

  4、阿胶可以治疗妇科疾病,对治疗月经紊乱、月经过多、过少、功能性子宫出血、经期腹痛、月经不调等妇科病症很有效果。阿胶被称为“妇科圣药”。

  5、阿胶可以清肺润燥治咳嗽,中医认为,肺喜润恶燥。阿胶可以治疗由燥邪伤肺引起的干咳少痰,痰中带血,口舌干燥。另外,用阿胶还可以治疗通常所说的结核咳血。这些病人往往都是肺肾阴虚,阿胶可以补肺阴、补肾阴,同时又能润肺、止咳、止血。此类功效古医书记载数百方剂,不少是传世名方。

  6、阿胶可以治腹泻,阿胶可以治疗阴虚型的腹泻、浓血便,临床上将阿胶与一些药物配伍服食,治疗慢性结肠炎或肠炎患者,慢性细菌性痢疾,效果很好。

  7、阿胶可以防癌抗癌,阿胶对细胞免疫有双向调节作用,并对阻抑肿瘤的NK细胞的活性有较好的增强作用,中医临床上常用阿胶配以其他药物治疗白血病、鼻咽癌、食道癌、肺癌、乳腺癌等。作为化疗患者的辅助药品,阿胶通过补血改减其他抗癌药物和化疗的毒性,使之有可能顺利完成治疗过程,还可提高肿瘤患者淋巴细胞转化率,抑制肿瘤生长,使患者症状改善,寿命延长。

阿胶的副作用 阿胶的功效 阿胶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