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怎么吃 不同方法疗效各不同

  阿胶我们都知道是一种比较名贵的补品,对于女性来说用阿胶补身体是再好不过了,那么阿胶怎么吃就已经成为大家心中的疑惑了,那么阿胶应该怎么吃呢?它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很多女性不知道怎么吃阿胶,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了阿胶的吃法

  阿胶怎么吃

  阿胶应该怎么吃呢?相信这是很多女性想问的一个问题,那么应该怎么吃呢?用阿胶同黄酒一起放入蒸锅中蒸,等阿胶融化之不可食用了。每天吃两次,每次以两汤匙为宜,可辅助治疗血虚症。

  经常用阿胶补身体的女性不妨用上文中的这个方法来尝试,把阿胶放入黄酒中浸成泡沫状,加点水,人参,桂圆肉,冰糖搅拌均匀蒸一个小时,冷切就会变成冻膏,早晚各服用一汤匙,可辅助治疗心悸怕冷,提高免疫力,改善疲劳的问题。

  阿胶除了用黄酒蒸之外,其实它也是可以跟鸡蛋蜂蜜在一起的,先把阿胶炖化之后加入鸡蛋,然后加入蜂蜜,每天空腹的时候服用,对于久咳不止的人具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准备好开水,将阿胶研成粉末倒入热水之中,让其自然溶解5分钟之后,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用阿胶同红茶一起喝,这里的阿胶要先研成粉末状为宜,加入适量的红茶具有补气血的功效。

  用热牛奶冲服阿胶,当然了如果买的阿胶是块状的话,要先磨成粉末,市面上也有阿胶粉可以买的,直接用阿胶粉冲牛奶,常喝具有补血补钙,促进美容的作用。

  阿胶的吃法

  1、阿胶金丝枣

  阿胶好搭配的就是红枣了,阿胶金丝枣是即美味又养血健脾,可治疗失眠。做法就是在锅中煮上10枚大枣,煮熟后,加入捣碎的阿胶6g,等阿胶都溶化开了,在加些红糖调味。

  2、阿胶粥

  阿胶与糯米一起煮,做成阿胶粥来吃。这种吃法可有利于养血止血,滋阴润肺,如果孕妇吃阿胶粥还可保胎安胎。

  3、阿胶黄酒

  阿胶250克,黄酒30毫升置锅内,隔水加盖蒸约两至三小时,待其全部溶化后取出即可。每日一至两次,每次服两匙,此法适用于一般血虚症。

  4、葱白阿胶

  先用水煮几片葱白,然后在煮过葱白的水中加少量阿胶,适当加点蜂蜜,阿胶的这种吃法可以养阴生津,润肠通便,非常适合老年易便秘的人群。

  5、芝麻、核桃阿胶膏

  阿胶150克,砸碎,黄酒350毫升,浸泡一周。

  待阿胶呈海绵状,略加水炖化,加入黑芝麻、核桃仁适量,加上冰糖250克,蒸1小时,不断搅拌,冷却即成冻膏。每天早晚各一至两匙,温开水冲服。此法对患腰酸怕冷、耳鸣和阴虚或肾亏等症有特效。

  6、阿胶鸡蛋汤

  阿胶小碎块5-10克用开水一碗化开,鸡蛋调匀后加入阿胶液煮成蛋花,加入蜂蜜适量调味服用。

  每日晨起服用一次,治阴血不足,胎动不安,烦燥不宁,虚劳咳嗽等。

阿胶怎么吃 阿胶的功效 阿胶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