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的功效 原来这三种人不宜吃阿胶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知道,阿胶对女性的作用非常大,它主要的功效就是补血、养血、美容养颜,但其实阿胶的作用远远不止这些。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知道,阿胶对女性的作用非常大

  阿胶的功效

  补血

  阿胶具有补血养血的作用,经常食用阿胶可以提高体内的红细胞与血红蛋白的数量,从而加强造血功能。阿胶被历代医家视为补虚、养血的佳品,能够有效的防治各种血虚症状,如面色苍白、身体虚弱、心悸失眠、头晕眼花、月经异常等症状。

  月经

  女性每月来月经会损失大量的血液,很多人选择以阿胶来滋阴补血、兼祛瘀血,其阿胶的功效较为显著,对于月经量大、血虚者可都用阿胶补益。

  美容养颜

  阿胶具有提高人体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含量的作用,若长期坚持食用,能使脸色红润、嫩白细腻、有光泽,是深层滋养皮肤、美容养颜之佳品。

  安胎调理

  阿胶常用于月经、女性养胎、产后修复时食用较多,比如月经紊乱、内分泌失调、月经量过多或过少、子宫出血、痛经、保胎安胎等,孕妇妊娠期间吃阿胶可有效起到保胎的作用,或是流产后可用于调理身体具有很大的帮助。

  改善亚健康

  现在有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一直得不到改善,尤其是从事放疗、化疗、通讯、计算机及核电站工作的人,因长期遭受幅射的影响,会逐渐导致体内白细胞减少,平时可以常食阿胶来防御幅射,改善亚健康。

  虽然阿胶对人的健康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但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

阿胶常用于月经、女性养胎、产后修复时食用较多

  不宜吃阿胶人群

  上火者

  平时容易上火、火气较大的人不宜食用阿胶,比如心火、肝火、肺火,这类人在食用阿胶之后容易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从而导致火气越来越大。

  有淤血者

  女性常常月经不好,一般症状就是月经推迟、有血块、痛经、血色黑,一般是由于体内淤血造成的,在这种情况下,是不能食用阿胶的,容易造成身体各种不适,建议大去除淤血后食用效果更佳。

  有伤口者

  大家都知道阿胶的主要作用是活血,如果在有伤口的情况下食用阿胶,会造成伤口很难愈合、结疤,所以,建议大家有伤口时食用阿胶,要在伤口结疤或愈合后食用。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关于阿胶的知识了,平时食用阿胶可以有效的给身体提供多种功效,但也不宜多食,否则物极必反。同时,阿胶不适宜人群也要引起注意,防止造成身体不适。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合理适量的食用阿胶,从而促进身体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宜吃阿胶人群 阿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