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吃阿胶 这五类人吃阿胶要小心

  近热播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里面讲述的陕西秦商的故事,而这个电视剧中女主角怀孕和流产都提到了阿胶,弹幕网友纷纷吐槽,感觉阿胶治百病,但是,其实有些人是不能吃阿胶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哪些人不能吃阿胶?

  哪些人不能吃阿胶

  1、爱上火的人

  比如心火、肝火、肺火,甚至阴虚有火的人,如果只用阿胶,还会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况呢,火会越来越大。

  2、体内湿邪重的人

  可表现为口干口苦口黏、乏力、头晕或者头迷糊、肚子胀、大便不好,重要的是舌苔厚腻,或者白或者黄。

  3、脾虚者

  即消化功能低下的人,主要表现是食少,大便溏烂或先干后溏,倦怠乏力、面色萎黄等。虽然没有脾虚不能吃阿胶的规定,但阿胶质地粘稠容易阻碍脾胃功能,尤其是脾虚气滞食少腹胀的患者不适合吃。如果一定要吃需要配伍理气消食药制约阿胶的滋腻之性方可。

  4、有伤口的人不能吃

  阿胶是活血的,所以如果有伤口就不能马上吃,等伤口结疤了再吃,不然伤口结不起来。

  5、体内有淤血的人

  肤色晦黯,色素沉着,容易出现瘀斑,口唇黯淡,舌黯或有瘀点,舌下络脉紫黯或增粗,脉涩。

  阳虚者也不能吃阿胶,阳虚者服用后,也会出现食欲不振、胃部饱胀,出现消化功能障碍等症状。另外,患有感冒、咳嗽、腹泻或月经来潮时,应停服阿胶,等病情痊愈或经停后再继续服用。

  吃阿胶的好处

  1、补血止血

  促进造血,明显提高红细胞及血红蛋白含量,对缺铁性贫血和失血性贫血、咳血、吐血、便血、衄血、尿血、功能性子宫出血、妊娠胎漏等出血症有很好的疗效。

  2、改善睡眠

  阿胶通过滋阴养血补虚制约扰动心神之火,能强化钙素营养,维护神经功能,具有较强的镇静作用。

吃阿胶的好处 吃阿胶的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能吃阿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