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山芋吗 这些做法适合孕妈吃

  冬季我们经常会看到马路上有很多卖烤山芋的人,寒冷的天气拿一个烤山芋在手上感觉非常温暖,而且口味甜甜的。那么孕妇可以吃山芋吗?怎么做山芋味道更好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解答。

  孕妇可以吃山芋吗

  孕妇是可以吃山芋的,而且山芋对于孕妇以及肚子里面的胎儿都有不少的好处,所以如果你是山芋爱好者,请放心吃吧!

  山芋其实就是红薯,不同的地区叫法不同而已。那么知道孕妇可以山芋之后,我们再来一起看一下,山芋的做法都有哪些吧。

  红薯怎么吃

  蜜烧红薯

  食材:红心红薯500克,红枣、蜂蜜100克,冰糖50克,植物油500克。

  做法

  1、红薯洗净,去皮,先切成长方块,再分别削成鸽蛋形;红枣洗净去核,切成碎末。

  2、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红薯炸熟,捞出沥油。

  3、炒锅去油置旺火上,加入清水300克,放冰糖熬化,放入过油的红薯,煮至汁粘,加入蜂蜜,撒入红枣末推匀,再煮5分钟,盛入盘内即成。

  功效:红枣晶亮红润,甜软香郁。红薯每100克可供热能335-502千焦,其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大米近似,赖氨酸的利用率比小麦、玉米高,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微量元素硒和较多的胡萝卜素,红薯中含纤维素较多,有通便作用。

  蜂蜜有补中、润燥、缓急、解毒功效,营养丰富,是促进生长发育、祛病强身、防老抗衰的佳品。孕妇吃蜜烧红薯能祛病强身,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防止便秘,有利保胎。

  红薯糊

  食材:红薯500克,白糖适量。

  做法

  1、红薯洗净,削去外皮,切成块。

  2、把红薯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之后转为小火,直到山芋熟透了为止,放入少许白糖调味即可。

孕妇可以吃山芋吗 红薯怎么吃 红薯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