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贫血如何补 试试这七款食谱

  贫血对女性来说并不陌生,由于生理的原因女性很容易贫血,任何时候都会发生,但对于孕妇而言,贫血更应该多些关注才行。那么孕期孕妇贫血应该怎么办好呢?通过哪些食谱能够更好为孕妇补血呢?对于有孕妇的家庭,这些应该了解!下面一起看看吧。

  孕期贫血食谱

  1、黑豆鲫鱼汤

  材料:黑豆4两、生姜2片、红枣10粒、鲤鱼1条、陈皮一小块、胡椒粉适量。

  做法:先把鲫鱼清洗干净,去掉鳞片和内脏,去血水控干后在锅里加入少量的食用油,放入收拾好的鲫鱼煎至两面金黄,将黑豆去杂质并清洗乾净,放入锅中,不用放油,炒至豆衣裂开,再用清水洗乾净,备用。

  红枣去核,生姜去皮,陈皮洗乾净,备用。水煮滚,先放入黑豆、红枣、陈皮、生姜大火煮10分钟,再转文火煮一个半小时,后放入鲤鱼,煮30分。

  2、黄花瘦肉粥

  材料:粳米100克,猪肉(瘦)100克,干黄花菜50克。姜3克,盐2克。

  做法:将粳米淘洗干净,加水浸泡半小时。猪瘦肉洗净,切片;干黄花菜用水泡透;姜去皮切丝。将煮锅内放入泡好的粳米,连带泡米的水煮至七分熟。放入肉片、黄花菜、姜丝,再用小火慢慢煮至粘稠,加盐调味即可。

  3、萝卜炖牛腩

  材料:牛腩2斤,料酒2汤匙,生姜2片,八角1粒,红枣2粒,枸杞6粒,晒干的山楂2片,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把牛腩切成小片后放入沸水中去一下血水捞出,清洗干净,然后把锅洗净从新放入干净的水,然后放入牛腩,加料酒,生姜,红枣,枸杞,小火炖2-3小时。中途加盐;成熟时加入块同炖。

  4、什锦糯米粥

  材料:糯米500克,桂圆30克,红糖120克,瓜糖6克,黑芝麻15克,白芝麻15克,大枣30克,银耳30克;

  做法:

  1、把桂圆的壳剥去,红枣清洗干净后把核去掉,银耳泡开后去掉杂质,糯米也清洗干净后备用;

  2、将糯米、大枣、桂圆、银耳、瓜糖和适量的水放到锅内大火煮30分钟;

  3、后放入芝麻、红糖,煮熟即可。

  5、羊奶红枣粥

  材料:羊奶300ml,红枣15颗,粳米250克,生硒参30克,冰糖30克;

  做法:

  1、准备工作:将生硒参切成薄片,红枣去核,粳米洗干净;

  2、将粳米、红枣、生硒参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滚30分钟;

  3、倒入羊奶,搅拌均匀后,盖上盖子15分钟即可。

孕期贫血如何补 贫血吃什么东西补血快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