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嗓子疼怎么办 这些方法很好缓解嗓子疼

  一到秋冬季节, 尤其是现在天气干燥的情况下,孕妇特别容易出现嗓子疼、干燥、上火等情况。那么孕妇出现嗓子疼该怎么办呢?因为孕妇也不可以随便吃药的,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孕妇感冒喉痛吃什么好?本文介绍了孕妇喉咙痛怎么办的问题,相信能够对各位有所帮助。

  孕妇嗓子疼怎么办

  孕妇在嗓子出现了发炎的症状的时候,需要及时的消炎。不能够随意的用药。因为孕妇的鼻子、咽喉和气管等呼吸道粘膜肥厚的问题。容易出现水肿、充血,导致身体的抗病能力下降,所以就很容易出现感冒的症状。

  而患感冒的孕妇常害怕用药治病会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如有些孕妇在怀孕早期,发高烧由于不敢用药导致胎儿脑细胞的发育受到影响,不得不采用人工妊娠。

  因此,患了感冒的一方面可在产科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另一方面在感冒 的早期,也可采用下列方法而不用吃药打针就能治愈感冒。

  1、盐水消炎

  感冒初起喉头又痒双痛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部位。

  2、食醋治疗

  如果感觉到喉咙肿痛的话,可以选择用醋加上相同分量的水1:1混合,然后用这样的水漱口能够很好的减轻疼痛感。

  3、炒盐治疗

  将盐炒熟研细,吹入喉中,吐出涎水,可消炎止疼。

  4、生梨治疗

  常吃生梨能防治口舌生疮和咽喉肿痛。

  5、藕汁巧治咽喉肿痛

  用藕汁加蛋清漱口治感冒后咽喉肿痛有特效。蛋清可滋润咽喉,止咳;莲藕能消除疲劳,安慰精神。

  方法是将莲藕削皮洗净,捣碎挤出藕汁,与蛋清(鸡蛋1个可分3次用)一起拌匀,保存在阴凉处,即可用来漱口。

  6、含服润喉糖

  好选用蜂蜜或水果口味的润喉糖,应避免薄荷味儿的。

  7、使用空气加湿器

  天气太过干燥的话,容易使得我们的声带之间的粘液干掉,而产生彼此的粘连。导致了喉炎的产生。所以,可以选择一款空气加湿器,能够增加空气的湿度,从而缓解了喉炎的症状。

  8、按摩照海穴

  照海穴位于足内侧,内踝尖下方凹陷处,按压此穴能清咽利喉。

  不过按压力道不能过猛,应该以感到酸、麻、胀为度,时间以5至10分钟为宜。

  如果再配合按压列缺穴、太溪穴和天突穴等穴位,效果更好。

嗓子疼吃什么 嗓子疼怎么办 孕妇嗓子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