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不能吃什么 要根据妈妈体质判断

  在中国女性在生产过后坐月子是从古代就流传下来的传统,女性在月子里要注意很多的问题,比如穿什么,能不能开窗,能不能洗澡,吃什么食物都是很重要的,饮食上要注意一些食物不能吃,那么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呢?坐月子该怎么吃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

  1、蔬果寒凉须忌口

  在民间有很多坐月子的传统,比如在月子期间要捂的严严的,不能洗头也不能梳头,在月子期间的饮食一定不能吃寒凉的食物,不然就会落下“月子病”,而蔬菜水果便是“寒凉之物”,所以必须严格忌口。

  解释:其实,多数产妇坐月子期间本来就动得少,肠蠕动不如往常,青菜水果等粗纤维含量高的食物有助于通便。

  青菜只要煮熟了吃,少吃苦瓜等比较寒性的,基本没问题。而且,蔬果中还含有大量人体必须的维生素,这些是吃多少肉都补不来的。

  产妇易出汗,新陈代谢旺,适当多喝水可防体内水分流失大于摄入量出现脱水,影响到乳汁的分泌。

  2、民间还流传一种说法,称产妇坐月子不能吃盐

  解释:在坐月子期间不能吃盐的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对于正常的产妇来说,吃一些盐反而对身体恢复有好处,出汗量太多的产妇还应适当补充盐分,以防体内缺钠出现低血压或头昏。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要根据妈妈自身体质来判断

  1、寒性体质的妈妈

  症状:如果是寒性体质的妈妈,在生产过后通常会面色苍白,浑身冰凉,大便不成形,口干舌燥,频尿量多色淡,痰涎清,涕清稀,舌苔白,易感冒。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寒凉蔬果,如西瓜、木瓜、葡萄柚、柚子、梨子、杨桃、橘子、蕃茄、香瓜、哈密瓜等。

  2、热性体质的妈妈

  症状:面红目赤,怕热,四肢或手足心热,口干或口苦,大便干硬或便秘,痰涕黄稠,尿量少色黄赤味臭,舌苔黄或干,舌质红赤,易口破,皮肤易长痘疮或痔疮等症。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荔枝、龙眼、苹果。

  3、中性体质的妈妈

  症状:不热不寒,不特别口干,无特殊常发作之疾病。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饮食上较容易选择,可以食补与药补交叉食用,没有什么特别问题。如果补了之后口干、口苦或长痘子,就停一下药补,吃些上述较降火的蔬菜,也可喝一小杯不冰的纯柳丁汁或纯葡萄。

坐月子不能吃什么 坐月子注意事项 如何科学坐月子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