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吃什么 月子期间饮食要注意这些

  女性生完孩子之后是要坐月子的,这是很重要的一个时期。在月子期间,饮食方面是要格外注意的。那么,坐月子吃什么呢?女性坐月子期间饮食要注意什么?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坐月子吃什么

  奇异果

  奇异果当中富含维生素C,可以止渴、利尿、通乳。它还可以增强免疫能力,对剖腹产的的恢复是很好的。奇异果性冷,在吃之前可以用热水烫温。

  黄花菜

  黄花菜含有蛋白质、维生素C、A及矿物质铁、钾、钙、镁等含量十分丰富,对血液的补益极大。黄花菜能开胸宽膈,令人心气和平,无有忧郁,所以名忘忧草。产褥期可适当多吃黄花菜。

  胡萝卜

  胡萝卜营养丰富,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产妇应当多吃胡萝卜,增加维生素A的摄入量,提高自身免疫力。

  苹果

  苹果当中富含苹果酸、鞣酸、维生素等,它可以预防坏血病、癞皮病,能够让皮肤更润滑、有光泽。

  其粘胶和细纤维能吸附并消除细菌和毒素,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有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

  龙眼

  龙眼益心脾、补气血、安精神,是名贵的补品。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将龙眼肉与蛋花同煮后喝汤,对于产后调养效果极好。

  木瓜

  木瓜的功效很多,降压、解毒、消肿驱虫,帮助乳汁分泌,让胸部更丰满、消脂减肥等。我国自古就有用木瓜来催乳的传统,产妇产后乳汁稀少或乳汁不下,均可用木瓜与鱼同炖后食用。

坐月子吃什么 坐月子期间饮食注意事项 坐月子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