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感冒了怎么办 坐月子感冒要注意这些问题

  在生完宝宝坐月子的这段时间,是产妇非常虚弱的时候。身体因为生了孩子而导致的元气大伤,这个时候就是身体的抵抗力差的时候。如果没有小心的照顾,就很容易生病。有的产妇在这个时候出现了感冒的现象,那要怎么办呢?坐月子感冒了怎么办?坐月子感冒能哺乳吗?怎么预防坐月子感冒?新手妈妈在治疗感冒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想要了解的朋友就继续看一下吧。

  坐月子感冒了怎么办

  适量用药

  新妈妈在出现感冒症状之后是不敢吃药的,以为需要给宝宝哺乳,担心药物会进入到奶水之中,对孩子造成影响。其实,母亲的血液中所含有的药物竟有1%-2%,不会给孩子造成太大的上海。所以在产妇感冒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服用感冒清热颗粒等药剂。

  喝糯米葱粥

  100克糯米淘洗干净后加入适量水煮粥,快熟时加入几根葱白煮熟,空腹食用。

  喝生姜红糖茶

  取生姜、橘子皮各10克切成细丝,加水煎至半碗,取汁加入适量红糖,趁热服用,服用后盖被子睡觉,有助于退烧、缓解头痛。

  坐月子感冒能哺乳吗

  轻微感冒

  如果产妇患上的感冒症状比较轻微的话,而且没有发烧的迹象,是可以继续给宝宝哺乳的。因为妈妈在发病之前就已经将感冒的病毒传给了孩子,不过同时,母乳中含有相应的抗体,宝宝也有一定的免疫力。

  重感冒

  如果母体患上严重感冒,并且高烧不退,应该停止喂奶,请他人帮忙照看婴儿,并且高烧常常意味着母体患有其他炎症,此时应该立即就医。

  怎么预防坐月子感冒

  通风

  长辈们在伺候坐月子的时候,常常认为,坐月子防止着凉,所以要把门窗都关的严严实实的。实际上,如果房间不通风的话,更容易滋生感冒细菌,让新妈妈患上感冒。在避免直接有风吹向母婴的情况下,建议每天开窗通风两三次,每次二十分钟左右。

坐月子感冒了怎么办 坐月子注意事项 感冒能哺乳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