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风热感冒不能吃什么 这三样食物不能吃

  女性在怀孕期间的人体抵抗力比较弱,很容易就会出现感冒,但是孕妇本身好是不要吃药,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解决感冒的问题,那么在感冒过程中不能吃什么呢?孕妇风热感冒食疗方有那些呢?孕妇风热感冒能吃什么药呢?下面小编就具体的讲解。

  孕妇风热感冒不能吃什么

  在孕妇出现感冒的时候在饮食上更应该注意,有三样食物是千万不能吃的,不然容易影响胎儿的健康。

  1、螃蟹

  螃蟹对于孕妇来说本身就是不适合吃的食物,在孕妇风热感冒的时候更要禁止食用,虽然螃蟹的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妊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2、团鱼

  虽则它具备滋阴益肾的功能,但是团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因而有一定堕胎之弊,尤其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同样,也正是因为属性为寒凉,因此也不适宜感冒的孕妇食用。

  3、韭菜

  感冒的孕妇不要吃韭菜,因为它会引起宫缩。韭菜还有壮阳草或者断肠草别之名,其性味,辛、甘、温,且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钾,及维生素C;而其功效为:活血化瘀,理气降逆,温肾壮阳,解毒,止血。韭菜属于纤维性植物,滑肠。此外,韭菜偏热性,多食易上火,因此不适宜孕妇食用。

  孕妇风热感冒食疗

  怀孕是女人一生中一个特别的时期,孕妇因为妊娠反应,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一不注意,就容易患上感冒。而因为在孕妇这一时期,用感冒的抗病药物对胎儿会有不良的影响,孕妇往往不知道到底该不该用药物治疗。面对轻微的感冒现象,在这里,我们给孕妈们推荐几款治疗风热感冒食疗菜,不吃药也可以缓解感冒症状。

  一、腐竹白粥

  材料:大米50克、腐竹10克。

  做法:

  将大米淘洗干净以后放入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水,等煮的沸腾之后放入切好的腐竹,慢炖成粥,然后趁热食用对风热感冒的孕妇很有好处。

  二、冬瓜薏米粥

  材料:冬瓜500克、生薏米20克、大米50克。

  做法:

  1、将冬瓜处理成小块。

  2、将冬瓜和薏米、大米同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煲粥。如果嫌味道太淡,也可以在后加少许盐调味。

孕妇感冒怎么办 孕妇风热感冒不能吃什么 怀孕时感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