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时感冒怎么办 除了吃药这样做也能治疗

  平常我们感冒了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去吃感冒药,因为吃感冒药好得比较快,不会影响生活和学习。还有的人嫌感冒药都不够速度,直接去吊水的。那么怀孕的时候感冒怎么办呢?孕妇也能吃药吗?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怀孕时感冒怎么办

  1、风热感冒

  常发生在夏季,温度比较高的时候,风热感冒会使得咽喉肿痛,鼻塞口干、发热等等症状的发生。

  解决办法

  在风热感冒的初期就要多吃一些凉性水果,像雪梨,甘蔗等等。

  2、风寒感冒

  常常发生在冬季,天气温度较为寒冷的季节,风寒感冒会伴随着怕冷、发热、并且鼻塞等等症状。

  解决办法

  风寒感冒是发生的比较多的,在降温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的去添加衣服就很有可能会得,所以解决的方法大家一定要学起来。

  非常简单,只要用生姜切片,放在锅里煮出来生姜水喝就可以了。如果你喜欢吃生姜的话,还可以用生姜来做蜂蜜姜茶或者是生姜粥。

  在平时就可以经常吃生姜,这样就能有效的预防感冒、咳嗽。已经感冒了的话,这个方法是起到缓解症状的效果,大家记得家里常备生姜哦。

  3、流行性感冒

  是一种发病急持续高烧,但是鼻塞、咽痛等症状不是很明显。

  解决办法

  好采用物理降温的方法,比如用毛巾包裹冰块放在额头上,或者用湿毛巾不停的擦拭身体,都可以起到退烧的作用。

  孕妇感冒能吃药吗

  但是如果要感觉感冒较为严重,用上面的方法已经不能够起到有效的作用的时候,还是要吃点西药更快见效,那么孕妇在吃药期间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1、孕期三个月以内不能够吃药,在怀孕三个月的时候,是宝宝发育好的和胚胎形成的好时期,是药三分毒,怀孕在三个月的时候,要避免一切药物。

  2、如果在怀孕三个月的时候就发生了流感,一定要到医院及时的就医,否则一直拖也会导致体内有流感菌的存在,影响胚胎发育,如果严重的话也要按照医生的建议,看看是否要中断妊娠。

孕妇感冒能吃药吗 怀孕时感冒怎么办 感冒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