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孕期失眠吃什么好(2)

  3、保持适量的运动

  适量的运动可以缓解孕妇的紧张情绪,使身体得到放松。孕妇可在入睡前和晨间做半小时的轻度运动,如散步。

  4、饮食调节

  尽量避免咖啡、茶、油炸等食物,会影响情绪,不容易入眠,其次不要因为食欲好而吃太多,影响肠胃功能就自然睡不好了。

  5、释放压力

  特别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女性来说,心理压力会过大,经常紧张到睡不着。或者因为心情焦躁,容易不开心。因此在睡觉前应放空头脑,调整呼吸,什么都不想,自然入睡。

  孕期失眠吃什么好

  1、牛奶

  普通人喝牛奶可以助眠,其实对孕妇来说也是一样的,而且喝牛奶对孕妇好处不少。牛奶为什么能够助眠呢?正因为你乃中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另一种就有点类似麻醉镇静作用的天然吗啡类的物质,建议在牛奶中加些糖,就更能增加牛奶的助眠效果了。孕妇在睡前喝一杯牛奶能够帮助入眠和睡得更香。

  2、葵花籽

  孕妇在睡觉之前吃一些葵花籽,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同时还帮助消食化滞、镇静安神、促进睡眠。其次,还有蜂蜜、莲子、核桃、红枣、豆类、百合等食物,和葵花籽一样,在睡前吃可以帮助睡眠得到改善哦。

  3、多吃含铜食物

  虾、蟹、动物肝、蚕豆、豌豆和玉米等当人体缺少铜时,会使神经系统的抑制过程失调,致使内分泌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导致失眠。含铜较多的食物有乌贼、鱿鱼、蛤蜊、蛤蜊、蚶子、虾、蟹、动物肝、肾、蚕豆、豌豆和玉米等。

  结语:孕期失眠,通过以上的文章,大家对此应该有解决的方法了吧。其次小编建议大家,平常如果有空的话,尽量去锻炼身体,这样也是可以促进睡眠的方法。同时再配合膳食进行调理,效果会更好。

孕期失眠吃什么好 孕期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