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 吃这些食物可帮助睡眠

  现在生活当中失眠的人很多,很多人平时的工作学习压力都是比较大的,在晚上容易有失眠的情况,这让人很难受。那么,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有哪些呢?失眠吃什么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

  把房间的光线调暗

  注意将自己的房间光线调暗,之后放空自己躺在床上,什么事情都不要想,深呼吸,慢慢吐气,这样重复三次,平稳自己的呼吸,会慢慢睡着的。

  语言暗示

  语言是第二信号系统,具有强大的心理效应,不发声的脑语可以直达人的潜意识层而发挥作用:“睡,想睡,很想睡,一会儿就睡……”反复想直至入睡。

  不必担心,更不必计较效果好不好,贵在坚持。不要用“一定入睡,马上入睡”这样生硬的词汇,因为这不符合实际,潜意识不会接受。

  情景暗示

  可以想象自己人在旅途,正舒舒服 服地躺在夜行列车的卧铺上,周身酸困劳乏,一动也不想动;还隐隐约约听到窗外的风声和单调而有节奏的车轮隆隆声。终点站还在很远很远的前方。睡吧,甜甜地睡,眼皮沉重,四肢仿佛失去了知觉……

  条件暗示

  床铺是睡眠信号,可以准备一个专门用来睡觉的枕头,睡觉之前。浴足、穿睡衣,听些轻音乐,这样习以为常有助睡眠。

  注意合理的保养,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比如,睡觉前洗洗热水澡、泡泡脚。保持卧室的安静,可以放一点轻音乐,保持卧室的光线不要太强。

  水果香气

  晚上睡觉时,把放一些橘子皮、苹果、橙子等芳香类水果在枕头边,嗅着水果的香气,闭上眼睛就能快速睡着。

  抱个抱枕

  还有些人是因为严重缺乏安全感导致很难入睡,睡觉的时候喜欢整个人都躲进被窝,或者用其他的方法隐藏自己,对于这样的情况,没有被子的时候可以试试抱个抱枕或者毛绒玩具之类的东西。如果怕黑的,那就在床前放个小夜灯。

失眠吃什么食物 治疗失眠 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