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可以吃什么水果 坐月子可以吃这些水果

  受传统习惯的影响,很多新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都不敢乱吃东西。所以,有的新妈妈连水果都不敢碰。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剖腹产可以吃什么水果坐月子食谱有哪些以及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剖腹产可以吃什么水果

  1、苹果

  苹果味甘凉,性温,主要为碳水化物。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其粘胶和细纤维能吸附并消除细菌和毒素,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有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此外苹果中含大量钾盐,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并排出体外,故低钾及摄盐过多者食用苹果是有益的。

  2、香蕉

  香蕉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后产妇常常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容易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有效地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妈妈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汁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香蕉对于产妇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水果,香蕉中富有的营养价值可帮助新妈妈们解决便秘的问题。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下产妇还可以吃哪些水果。

  3、木瓜

  木瓜味甘性平,木瓜的功效很多,降压、解毒、消肿驱虫,帮助乳汁分泌,让胸部更丰满、消脂减肥等。木瓜营养成分较高,故又称木瓜为乳瓜。 木瓜的营养成分主要有糖类、膳食纤维、蛋白质、维生素B、C、钙、钾、铁等。我国自古就有用木瓜来催乳的传统。木瓜中含有一种木瓜素,有高度分解蛋白质的能力,鱼肉、蛋品等食物在极短时间内便可被它分解成人体很容易吸收的养分,直接刺激母体乳腺的分泌。产妇产后乳汁稀少或乳汁不下,均可用木瓜与鱼同炖后食用。

  4、橘子

  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质,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分娩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多吃些橘子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和牙齿的重要成分,妈妈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孩子,能够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防止婴儿佝偻病的发生。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的作用,吃橘子可避免乳腺管不通畅。

  5、山楂

  山楂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淤活血。新妈妈产后因过度劳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如果适当吃些山楂既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加大饭量,有利于身体康复和哺育婴儿,又可以利用山楂活血化淤的作用排出子宫腔内的淤血,减轻腹痛。

  坐月子的时候,重要的是补充元气。民间有很多的月子食补的方法,接下来小编给大家推荐两款对产妇较为有益的食谱。一起学习一下吧。

  坐月子食谱

  补气三元汤

  桂圆有补身安眠的作用,产妇适量食用桂圆补气汤,可以轻松有个高质量的睡眠。

  准备食材:藕500克、桂圆20克、枣(干)20克。

剖腹产可以吃什么水果 坐月子食谱 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