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生完孩子能吃樱桃吗 坐月子期间要注意哪些

  坐月子是每个新妈妈都需要经历的一段时间,在这期间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有些喜欢吃樱桃的朋友就会问能否吃的问题。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刚生完孩子能吃樱桃吗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以及坐月子吃什么好

  刚生完孩子能吃樱桃吗

  可以吃,但要适量。按照传统的习惯,在坐月子期间是不能吃水果的,但是事实上在坐月子期间由于产妇产后大多数是卧床休息,很少活动,很容易有便秘的情况,而吃点水果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预防便秘。而且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款物质和膳食纤维,樱桃更是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可以补血补气,所以坐月子是可以吃樱桃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吃的太多,还有寒性的水果比如西瓜和香蕉好不要吃。

  在坐月子的时候,是可以食用樱桃的,但是要注意一次不可吃的过多。在日常生活中,坐月子还有哪些饮食要注意的呢?

  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一定不能多吃过硬生冷食物

  过硬或生冷的食物容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而且生冷之物易致瘀血滞留,可引起新妈妈腹痛、产后恶露不绝等。同时会直接影响到接受母乳的宝宝健康。不过新妈妈在吃水果方面倒没什么大忌,并不是说冷的就不能吃,吃水果也会有助于妈妈产后恢复。

  一定不能多吃油腻食物

  坐月子期间,新妈妈的饮食应该荤素搭配,但还是以清淡为主。特别是在产后一周内,应该以米粥、软饭、蛋汤、蔬菜等为主,不要吃过于油腻之物,如鸡、猪蹄等。吃多油腻食物会造成宝宝拉肚子,消化功能会下降,而且由于产后新妈妈胃肠胀气及蠕动均较弱,故过于油腻的食物如肥肉、煎炸食物等应尽量少食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多吃并不能给新妈妈增加营养,反倒增加了肠胃负担。

  一定不能多吃辛辣燥热食物

  新妈妈因为产后大量失血、加大出汗,而辛辣燥热食物均会伤津耗液,所以要忌吃辛辣燥热之物,不然会使新妈妈上火,口舌生疮,大便秘结或痔疮发作,而且会通过乳汁使婴儿内热加重。因此新妈妈忌食韭菜、葱、大蒜、辣椒、胡椒、小茴香、酒等。

  一定不能多吃红糖

  因为红糖营养丰富,能释放能量,营养吸收利用率高,具有温补性质。很多新妈妈分娩后,元气大损,体质虚弱,适当吃些红糖可以益气养血、健脾暖胃、驱散风寒、活血化瘀。不过切忌多吃,长期过多饮用红糖水,不仅会损坏新妈妈的牙齿,而红糖属于性温,如果新妈妈在夏季过多喝了红糖水,必定加速出汗,使身体更加虚弱,甚至中暑。另外吃红糖不宜开包一冲即服,应该煮开水来服用。

刚生完孩子能吃樱桃吗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