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的危害 孕妇便秘要注意哪些

  便秘是孕妇常见的问题,也是让人烦恼的一个问题,可是总是会被人所忽视。孕妇便秘都有哪些危害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孕妇便秘的危害孕妇便秘怎么办以及孕妇便秘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孕妇便秘的危害

  1,肠道毒素堆积,可发生肠源性内毒血症,对机体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对胚胎发育中的婴儿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甚至导致胎儿畸形的发生。

  2,妊娠晚期,便秘会愈来愈严重,常常几天没有大便,甚至1-2周都未能排便,从而导致孕妇腹痛、腹胀。

  3,便秘与乳腺癌的关系研究发现,其中乳房发育异常者在便秘的妇女中占23.2%,而在无便秘的妇女中仅5.1%,二者有明显差异。另外,长期便秘使肠道毒素堆积吸收并进入乳汁,引起婴儿腹泻,影响婴儿生长发育。

  4,便秘严重者可导致肠梗阻,引起直肠脱垂,并发早产,危及母婴安危。曾有患者在妊娠38周时因便秘、肠梗阻导致小肠坏死而切除大部分小肠。

  5,影响分娩。有的便秘孕妇分娩时,堆积在肠管中的粪便妨碍胎儿下降,引起产程延长甚至难产。

  6,粪便在肠道积存使腹部膨大臃肿,一方面影响发育中的胎儿,挤压胎儿的生长空间;另一方面,影响形体美,是所谓的大肚子的成因之一。

  7,从美容学角度分析,长期便秘者痤疮,疱疖的发生率较高,一般皮肤较粗糙,面色无华,失于润泽,产生孕妇斑。

  孕妇便秘的危害诸多,不仅会影响孕妇的身体,还会影响到未来宝宝的健康。那孕妇便秘应该怎么办呢?小编整理了一些关于缓解孕妇便秘的办法,一起了解一下吧。  

  孕妇便秘怎么办

  1.加强锻炼

  宝宝并没有像我们想象得那么脆弱,怀孕后,准妈妈们仍需要进行少量的锻炼。运动可以加强肠胃的蠕动,提高准妈妈们的身体素质,对便秘对宝宝的健康都好。不过孕期的运动要适量,尤其是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妈妈们要避免激烈运动。

  2.多喝水

  大便的水分被吸收是其干燥难解的主要原因,准妈妈们每天都要保证喝足够多的水,好定时定量的喝,合理分配饮水的时间和量,大口的喝水。这样,水分能够比较高效的达到结肠,软化大便,便可能会比较好排出。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注意事项 孕妇便秘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