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的危害 孕妇便秘要注意哪些(2)

  3.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

  每天早上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水,再去坐便器上坐一会,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科学家研究表明,晨便的排毒效率高,准妈妈们就算不想大便也可以去坐便器上做一会,培养大便的感觉,久而久之能形成晨便的条件反射。而早晨空腹喝的第一杯水可以清肠补水,唤醒沉睡的消化系统,对身体很有好处。

  4.平和的心态也很重要

  便秘会使心情变的烦躁、焦虑、低落,而这样的心情反而会加重便秘的症状,这是一个死循环。就算出现便秘的症状,准妈妈们也不要太焦急,找点喜欢的事情做做分散注意力,放轻松,回避掉不良的情绪,防止排便困难变的更严重。

  5.保持规律的作息

  有时候作息的紊乱也会影响准妈妈们排便。我们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某天因为某件事情很晚才睡觉,第二天醒来感到乏力,精神状态不好,排便也变的困难了。这种情况同样会发生在准妈妈身上。准妈妈们要尽量避免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打扰正常的作息规律,坚持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

  孕妇便秘主要是由于长期的不锻炼和生活作息没有规律导致的。如果孕妇便秘的话应该注意哪些呢?孕妇便秘能吃泻药吗?

  孕妇便秘注意事项

  1.要忌口

  便秘的孕妇首先要忌口,不好消化的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好不要再吃了,还有一些上火的东西,也容易加重便秘的症状。比如:辣椒、咖喱、韭菜、洋葱、油炸食品等等。

  2.不乱用泻药

  准妈妈们切勿擅自食用有腹泻功能的药,如番泻叶等。这些泻药会引起增强肠道蠕动,刺激子宫剧烈收缩造成流产。

  3.勿用力过猛

  如果大便实在是太干燥了难以排除,准妈妈们也不要心急更不能拼命的用力,尤其是在妊娠晚期,用力过猛容易造成流产。

  结语:孕妇便秘会造成孕妇的肠道毒素堆积、影响分娩和导致肠梗阻的现象发生。在日常生活中,孕妇应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要注意的是不可剧烈运动。定时养成排便的习惯和保持良好的作息,对于预防和解决便秘问题也是很好的帮助。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注意事项 孕妇便秘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