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龙眼虽好不宜多吃

  龙眼是我们大家常见的水果,一般在菜市场或者超市都是有的卖的。那么大家知道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吗?孕妇可以吃龙眼吗?龙眼不能很哪些食物一起吃呢?相信大家一定都很关心吧,那么就请看下文吧。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1、益气补血,增强记忆:桂圆(龙眼干)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实验研究发现,桂圆肉(龙眼干)除对全身有补益作用外,对脑细胞特别有益,能增强记忆,消除疲劳。

  2、安神定志:桂圆(龙眼干)含有大量的铁、钾等元素,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以治疗因贫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桂圆(龙眼干)中含尼克酸高达2.5毫克(每100克),可用于治疗尼克酸缺乏造成的皮炎、腹泻、痴呆,甚至精神失常等。

  3、养血安胎:桂圆(龙眼干)含铁及维生素比较多,可减轻宫缩及下垂感,对于加速代谢的孕妇及胎儿的发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

  4、抗菌,抑制癌细胞:动物实验表明,桂圆(龙眼干)对JTC-26肿瘤抑制率达90%以上,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临床给癌症患者口服桂圆粗制浸膏,症状改善90%,延长寿命效果约80%。

  5、降脂护心,延缓衰老:桂圆肉(龙眼干)可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对与衰老过程有密切关系的黄素蛋白——脑B型单胺氧化酶(MAO-B)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孕妇可以吃龙眼吗

  在新鲜的龙眼果肉中,含有全糖、葡萄糖、酒石酸、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维生素K、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P等多种营养素,在经过处理变成果干后,龙眼中还含有糖分、铁、钙、磷、钾等多种矿物质,还有多种氨基酸、皂素、X-甘氨酸、鞣质、胆碱等元素,可说具有强大的滋补能力。

  而且龙眼不仅有营养价值,还有药用价值,龙眼肉可补心脾、益气血、健脾胃、养肌肉,当思虑伤脾、头昏、失眠、心悸怔忡、虚赢、病后或是产后体虚,或是由于脾虚导致下血失血症,都可以吃龙眼来治疗。另外现代医学证明,龙眼还有美容、延年益寿的功效呢!

  但是,虽说龙眼的价值挺高的,却并不适合孕妇吃。中医认为,龙眼性温、味甘,甘温极易助火,动胎动血,如果孕妇吃了过多的龙眼,可能导致气机失调,引起胃气上逆、呕吐、伤阴等热象,并引起腹痛、见红等先兆流产的症状,甚至可能引起流产或早产的可能。 

孕妇可以吃龙眼吗 龙眼不能和那些食物一起吃 龙眼肉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