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和桂圆的区别 它们的作用分别是什么

  桂圆一般都是中年人跟老年人食用的多,青少年食用的少。不管青少年还是老年人都应该好好的食用桂圆,龙眼也是可以的。有些人疑问龙眼和桂圆的区别到底是什么?桂圆和龙眼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读了文章你们就知道了。

  龙眼和桂圆的区别

  龙眼指的是鲜果。龙眼带壳带核晒干后,叫龙眼干。说白了就是生的和熟的区别。再不济就是今生跟前生的意思。其实就是一家人,只不过功效有所不同而已。

  龙眼的功效与作用

  一、安神

  龙眼属于水果,剥开后是晶莹剔透的果肉,这里面含有大量的维C,蛋白质、纤维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起到安神的作用,失眠的人可以吃它。

  二、抗衰老

  医学证明,龙眼可以有效抑制脂质过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活性,抗衰老的作用很好。并且龙眼肉还有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细胞、降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等作用。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一、益气补血,增强记忆

  吃过桂圆的人儿,肯定会说好吃并且甜,这就是桂圆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铁及蛋白质等。食用它可以提高机体的活力,解决饿带来的眩晕感。研究发现,桂圆具有增强记忆力的功能。

  二、安神定志

  龙眼肉含有大量的铁、钾等元素,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以治疗因贫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桂圆中含尼克酸高达2.5毫克(100克),可用于治疗尼克酸缺乏造成的皮炎、腹泻、痴呆,甚至精神失常等。

  三、养血安胎

  龙眼肉含铁及维生素比较多,可减轻宫缩及下垂感,对于加速代谢的孕妇及胎儿的发育有利,具有安胎作用。

  四、抗菌,抑制癌细胞

  实验表明,龙眼肉对某一类肿瘤的抑制率达90%以上,对癌细胞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临床给癌症患者口服桂圆粗制浸膏,症状改善90%,延长寿命效果约80%。

  五、降脂护心,延缓衰老

  将桂圆制成药时,有益气补血、健脾养胃的作用。可治疗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经衰弱等疾病。除此之外,桂圆还可降血脂,抑制子宫细胞。

桂圆的制作方法 龙眼和桂圆的区别 龙眼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