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和桂圆的区别 它们的作用分别是什么(2)

  桂圆的制作方法

  1、选材

  制作桂圆的第一步就是要买龙眼,桂圆好不好吃就要看你们买龙眼的质量好不好。在选择龙眼质量的时候,一定要是新鲜的,果皮完好无损的,并且果实要足够成熟、个大肉厚的,在后制作桂圆的时候都是美味的。

  2、减粒

  在将龙眼取下的过程中,一定要小心,不可使果壳破裂,这样会影响到品质。可以用简单将其轻轻减下,可以留下少许的果梗。

  3、浸水

  将果实放入竹箩,连竹箩放到清水中浸5—10分钟,并洗净灰尘。

  4、剥肉

  当干燥度达到七至八成时,就可用手工剥肉。剥肉时把3~5片龙眼肉相叠,用手压成一小块,此法称为叠片。也可以每剥一粒肉就用手指捏一下成粒状,称为单片。

  5、干燥

  顾名思义,在后一步一定要将制作好的桂圆放在阳光下晒干,否则在储存过程中容易发霉的哦。

  桂圆的用法

  桂圆红枣茶

  材料:干红枣,桂圆肉。

  调料:冰糖,蜂蜜,水。

  做法

  1、将红枣洗净后,用小刀将其对半剖开,去掉枣核,干桂圆去壳去核。

  2、将红枣、桂圆、冰糖放入汤锅内,加入水,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煮约30分钟至水份收干;保持小火,用勺子在锅内搅打,将枣打成枣泥,同时将析出的水收干。

  3、将煮好的枣放凉,倒入蜂蜜拌匀;放入干净的玻璃瓶中封存;饮用时,取约10克,冲入温开水搅匀即可。

  总结:读了文章的朋友们是不是了解了桂圆和龙眼的特性啊?其实不管哪个年龄段,龙眼或者桂圆都是可以吃的,一般没有什么禁忌人群的。好了,小编就不讲大道理了,亲们赶快回去试试桂圆的做法吧。

桂圆的制作方法 龙眼和桂圆的区别 龙眼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