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吃香蕉吗 这些食物千万要禁忌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产妇的饮食健康是非常中要的,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有些东西是能吃的,但有些东西是要禁忌的,那在坐月子的时候可以吃香蕉吗,产妇在产期吃什么有益健康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坐月子可以吃香蕉吗

  香蕉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可以吃香蕉能防治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产妇坐月子时多是爱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容易便秘,产妇吃香蕉可以防治便秘。由于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也可以补铁,从而到到防治产后贫血的目的。同时产妇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汗中铁质也会随之增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香蕉还富含一种能使人情绪愉悦、安宁的的氨基酸,它能帮助人体制造“开心激素”,减轻心理压力,解除忧郁,令人快乐开心,对产后抑郁有一定积极作用。香蕉还含有钾和镁,钾可以让全身充满能量,而镁则可以消除疲劳,它们能让人快乐兴奋起来,帮助缓解产后抑郁。

  香蕉还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维生素A能促进生长,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坐月子的产妇吃香蕉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也可以提高奶水的质量,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香蕉属于凉性水果,产妇坐月子期间不可多吃,一天一根即可,如是脾胃虚寒、有肾脏疾病的产妇则不宜吃。做月子期间,香蕉既可以用热水烫一下再吃,也可以蒸熟后再吃,也可以做成香蕉粥来吃。

  产妇吃什么好

  1、麻油猪肝

  猪肝四两、麻油三大匙、老姜片8-10片、米酒300CC。

  首先,将准备好的猪肝洗净,然后将猪肝切成约半公分厚的片状,将姜片入锅以麻油爆香,再放入猪肝煎八分熟就行,煎熟的猪肝先沥干油份捞起,将米酒倒入煮滚约五分钟(如是剖腹生产者,必须以小火煮到米酒量剩约一半),再将刚刚捞起的猪肝放进酒汁里煮约一分钟,即可趁热吃。坐月子时,煮起来的东西尽量趁热吃。

  2、麻油杜仲腰花

  老姜母十片、黑麻油两大匙、腰花一副(两个)、米酒一杯、杜仲粉一茶匙。

  腰花的处理:新鲜的腰花买回来后,横切成两大片(共四大片),将中间部分的肾小球及肾小管完全剔除干净后,每半片腰花约片切成四到五片,将腰花放在大盆子里,以冷水冲约一分钟后,将腰花静泡在清水中(大量),每半小时换一次水,连续三到四次后即可捞起备用,如此处里的目的,主要是在去除猪腰中的尿味。  

产妇不能吃什么 产妇吃什么好 坐月子可以吃香蕉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