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能吃水果吗 坐月子要注意哪些(2)

  香蕉

  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的功效。产后食用香蕉,可使人心情舒畅安静,有催眠作用,甚至 使疼痛感下降。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可有效防止因产妇卧床休息时间过长,胃肠蠕动较差而造成的便秘。 因其性寒,每日不可多食,食用前先用热水浸烫。

  龙眼

  又称桂圆,味甘性温,产于两广等地。龙眼益心脾、补气血、安精神,是名贵的补品。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桂圆或干燥的龙眼肉,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 将龙眼肉与蛋花同煮后喝汤,对于产后调养效果极好。

  山楂

  味甘酸,性温。山楂含大量碳水化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其中钙含量为诸果之冠。还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苹果酸、果糖及黄酮类,有散瘀消积、化痰解毒、提神清脑、止血清胃和增进食欲的作用,能降低血压及血胆固醇的含量。新妈妈生孩子后过度劳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如果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

  坐月子的时候需要注意很多的事项,饮食就是其中一大类。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坐月子的时候,饮食都需要注意哪些。

  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1、食物要松软、可口,易消化、吸收

  很多产妇产后会有牙齿松动的情况,过硬的食物一方面对牙齿不好,另外一方面也不利于消化吸收,因此产妇的饭要煮得软一些,少吃油炸或坚硬带壳的食物。

  2、少量多餐,宜荤素搭配

  多用些汤类食物,利于哺乳。乳汁的分泌是产妇产后水的需要量增加的原因之一;此外,产妇大多出汗较多,体表的水分挥发也大于平时,因此要多喝汤、粥等。

  3、不宜食生、冷、硬的食物

  产妇产后体质较弱,抵抗力差,容易引起胃肠炎等消化道疾病,产后第一周尽量不要食用寒性的水果,如西瓜、梨等。

  4、不宜快速进补,以免得不偿失

  产妇大多乳腺管还未完全通畅,产后前两三天不要太急着喝催奶的汤,不然涨奶期可能会痛得想哭,也容易得乳腺炎等疾病。可以喝蛋汤、鱼汤等较为清淡的汤,汤也不要过咸。

  结语:坐月子适当的吃些水果可有助于预防产妇便秘的情况以及更加的均衡膳食营养。产妇吃些葡萄、香蕉或者苹果等,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尤其要注意的是适量食用,不可一次吃过多。产妇所食要以松软、易消化为宜。

坐月子吃什么水果好 坐月子能吃水果吗 坐月子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