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可以吃桂圆吗 这类人不能吃桂圆

  桂圆又被称为龙眼,是具有很强滋补效果的食物。但是对于孕妇这类需要补充营养的人群来说,桂圆是否适合她们食用呢?怀孕了能吃桂圆吗?桂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桂圆的禁忌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怀孕可以吃桂圆吗

  在老一辈的说法中,孕妇吃了桂圆容易伤阴,久而久之会引起腹痛、“见红”等流产症状,甚至引起流产或者是早产。

  而事实上,对孕早期的准妈妈们来说,桂圆确实是禁果,但对孕中期的准妈妈们来说就未必了。孕早期胎儿尚不稳固,此时吃桂圆无异于自找麻烦。而在孕中期,宝宝发育趋于稳定,是可以偶尔吃那么一两颗的。

  由此可见,孕妇在怀孕期间还是可以吃桂圆的,只是需要避开孕早期,而且不能多吃!

  桂圆的功效

  1、补血益智

  桂圆含有丰富的糖分,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可被人体直接吸收,含铁量也较高,对于提高人体的热能,补充营养方面效果很好,其中铁元素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还具有益智的作用。

  2、宁心安神

  桂圆含有矿物质铁,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可以用来治疗气血两虚和心脾两虚引起的失眠、心悸,具有养心安神的作用。

  3、养颜抗衰老

  桂圆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等,提高抗氧化酶的活性,对于抗衰老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

  4、开胃健脾

  桂圆中含有一种可以驱除肠叶寄生虫及血吸虫的成分,有助于增强食欲,消除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桂圆的禁忌

  1、脾胃有痰及消化不良者忌服,以免因淤痰堵塞在胸口而引起哮喘。

  2、妊娠早期的孕妇,不宜服用,以防胎动及早产。 

怀孕可以吃桂圆吗 桂圆的功效 桂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