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外孕是什么意思 宫外孕有哪些症状(2)

  7、多次人工流产

  反复、频繁地做人工流产,会导致子宫内膜创伤,胚胎不易在子宫腔内着床,就会转移到别的地方着床,发生异位妊娠。

  8、不良生活习惯

  吸烟、酗酒、服用促排卵药物等都可增加异位妊娠的发生率。

  宫外孕的症状

  输卵管妊娠

  输卵管妊娠占异位妊娠的95%左右,其中壶腹部妊娠多见,约占78%,其次为峡部、伞部,间质部妊娠较少见。输卵管妊娠的典型症状为停经后腹痛和阴道流血,患者还可能出现腹部包块,甚至出现晕厥与休克。

  卵巢妊娠

  卵巢妊娠指受精卵在卵巢着床和发育,发病率为1:7000-1:50000。卵巢妊娠的临床表现和输卵管妊娠极相似,主要症状为停经、腹痛及阴道流血。

  腹腔妊娠

  腹腔妊娠指胚胎或胎儿位于输卵管、卵巢及阔韧带以外的腹腔内。患者有停经及早孕反应,多有孕早期出现不明原因的贫血症状,伴有腹痛及阴道流血。随后阴道流血停止,腹部逐渐增大。胎动时,孕妇常感腹部疼痛,随着胎儿长大,症状逐渐加重。

  宫颈妊娠

  受精卵着床和发育在宫颈管内者称为宫颈妊娠。主要症状为无痛性阴道流血或血性分泌物,流血量一般由少到多,也可为间歇性阴道大量流血。

  宫外孕怎么护理

  对于保守治疗患者,宫外孕怎么护理才更好?应该留意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是否有腹痛情况等,作息和饮食也不能忽视。医护人员和家人应注意以下护理措施。

  1、注意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遵医嘱测量血压、脉搏、呼吸并记录。

  2、注意腹痛情况,如腹痛的部位、性质及有无伴随症状。观察阴道流血的量、颜色、性状等。如有腹痛加剧、阴道出血、腹腔内出血增多、血压下降等须及时通报医生,及时处理。遵医嘱送验标本,检测治疗效果。

  3、患者应卧床休息,避免腹部压力增大,减少异位妊娠破裂的机会。患者卧床期间,护上应提供相应的生活护理。

  4、指导病人摄取高营养的食物,尤其是富含铁蛋白的食物;多食含粗纤维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防止腹胀或便秘,以免诱发活动性大出血。

  宫外孕的饮食

  1、补充蛋白质

  我们都知道在做完手术之后是人体比较虚弱,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宫外孕术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按患者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100克-150克。因此,患者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2、补充水分

  宫外孕术后,由于身体较虚弱,患者常易出汗,因此应补充水分,减少水分蒸发量。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此,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3、饮食禁忌

  患者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行经紊乱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忌食生冷或寒性食物,如螃蟹、田螺、河蚌等。

  结语:宫外孕是由输卵管管腔或周围的炎症引起管腔通畅不佳,阻碍孕卵正常运行,使之在输卵管内停留、着床、发育,导致输卵管妊娠流产或破裂。患者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忌吃一些辛辣的食物。

宫外孕是什么意思 宫外孕有哪些症状 宫外孕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