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怀孕了的征兆 女人怀孕得注意这些事项(2)

  1、选择适当的怀孕年龄和季节

  从生育年龄看,女性受孕的年龄以25~30岁为宜,25、26岁是佳受孕年龄。妊娠过早,容易发生宫颈癌;怀孕过晚,胎儿容易发生先天性缺陷、畸形、难产率也会增加。

  受孕好也讲究季节。一般主张春季,也就是3、4、5三个月份受孕为宜。这时候受孕,胎儿发育到3个月左右的时候,是大脑细胞发育迅速的时候。

  2、避免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

  准备怀孕的阶段,夫妻双方都要戒除烟洒,众所周知,吸烟会影响男方精子的发育,也影响女方卵子的发育。

  3、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生命

  如果你真的准备怀孕,一定要重新审视一下你们俩在这个时期的精神状态。夫妻双方都应保持精神饱满、情绪愉快、身体健康。有病必须积极治疗,治愈后再考虑受孕。

  4、避免预防接种

  如果你们小夫妻要怀孕,这时卫生部门为了某些疾病流行,要求人们进行预防接种,就需要你们斟酌再三了。一般说来,这个时期如果不是必须注射的疫苗等,应尽量避免接种。

  女人怀孕吃什么好

  1、葡萄干

  能补气血,利水消肿,其含铁量非常高,可以预防预期贫血和浮肿。虽然葡萄干好吃但是也不能多吃,尤其有些胖的准妈妈还有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准妈妈千万不能吃葡萄干。

  2、大枣

  营养价值很高。因为它不仅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给准妈妈补充铁,大枣可是很好的孕期零食。但是大枣也不能吃得太多,否则很容易使准妈妈胀气。在这我可以告诉准妈妈,大枣可以做成红枣粥来喝。

  3、核桃

  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它自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亚麻酸以及磷脂等,尤其是亚麻酸对促进大脑的发育很重要。但准妈妈还要注意,核桃中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吃得过多必然会因热量摄入过多造成身体发胖,进而影响孕妇正常的血糖、血脂和血压。

  结语: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女人怀孕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女人怀孕会感到恶心、感到非常疲惫、月经推迟、胸部变紧、体温轻微升高、经常想要小便、讨厌闻到某些气味等表现,以上小编还介绍了女人怀孕吃什么好,大家可要牢记哦。

女人孕前的注意事项 女人怀孕了的征兆 女人怀孕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