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一周症状 怀孕一周需注意这些

  怀孕对于女性而言是很重要的时刻。怀孕期一般都以准妈妈末次月经的第一天为起始时间,这时的你,还处于月经期。 如果你已决定怀孕,放松心情吧,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那么,怀孕一周症状是什么样的呢?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怀孕一周症状

  胎儿发育

  怀孕第一周是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算起,因此本周你处在月经期内。

  现在精子和卵子尚未结合,胎儿尚未形成。成熟的卵子直径约0.2毫米,成熟的精子约50微米长,它们分别存在于你和你的伴侣体内。

  精子家族庞大家庭成员众多,它们个个都是游泳健将,但只有优秀者才能冲破重重阻碍赢得卵子妹妹的“芳心”;而此时卵子妹妹正乖乖呆在你的体内“养尊处优”,等待着那位优秀的精子勇士的到来。

  孕妇变化

  此时的你还处于末次月经进行的时候,没有怀孕,所以并没有明显的症状。胎儿现在还是以精子和卵子的状态存在你和准爸爸的体内。如果这个月受孕成功,那么下次来月经将是你生完宝宝之后。

  如果卵巢排出的卵子没有受精,子宫内膜就会脱落、出血,形成月经,在激素作用下,卵巢又开始准备释放另一个卵子。所以,如果在这个月受孕成功,你将在下个月直到分娩都不会来月经这个“老朋友”了。现在你要做的就是放松心情,积极的调节身体,用好的状态迎接宝宝的到来。

  怀孕一周注意

  了解孕检知识

  当你准备好了要留下这个宝宝之后,除了要加强饮食营养之外,此时的孕妈妈,保护好自己的健康是重重之重。哪怕是一些普通的小疾病,却可能会加重你原本的病情,并且影响你在孕期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甚至引起胎儿发育畸形。所以,这个时候你要开始了解孕前检查的时间及项目,做好每一次孕检,才能使你平安地度过孕期,怀上一个健康宝贝。

  孕期B超检查什么 共需要做多少次? 第一次产检那些不为人知的事孕前检查挂什么科要多少钱?

  排卵测纸

  如果你已经做好了怀孕的准备,在准备过程中,测排卵试纸可以让你准确地掌握排卵周期,不过一定要学会正确使用才行。一般来讲,排卵测纸需要连续使用5天,检测的佳时间是每天早上10点到晚上8点。做完测试后留下测试结果和日后的测试进行比对,或者是将测试结果详细记录下来,直至检测出LH峰值,这样就能预知排卵时间准确受孕了。月经推迟7天之后,再用早孕试纸测试便知道是否怀孕哦。

  准爸爸必读戒烟戒酒

  当你的妻子怀孕之后,已成功升级为准爸爸的你,此要多关心老婆,做个体贴的丈夫,老婆心情好了,才能生出健康的宝宝。另外,少近烟酒,这样才能为优生打下良好的基础。特别是在受孕之前,酗酒抽烟会造成精子质量下降,易早产,流产,畸形,怀孕前半年或者1个月好要戒除烟酒。

  刚怀孕一周吃什么

  1、番茄炒土豆片

  食材:土豆1个、番茄1个、大蒜4瓣、香菜少许、盐1/2茶匙3克。做法:将番茄、土豆、大蒜去皮切块备用。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4成热时放入一半的大蒜片。煸炒出香味后,放入土豆片翻炒,再放入番茄块,炒到番茄变软出汤后,放入盐翻炒均匀。关火后放入香菜段,和另一半的大蒜片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刚怀孕一周吃什么 怀孕一周注意 怀孕一周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