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第一个月的症状 这5大症状千万要知道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孕妇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缩阴平时一定要及时的发现怀孕的现象,那你知道怀孕第一个月的症状有哪些吗?平日里怀孕第一个月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怀孕初期吃什么才有益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怀孕第一个月的症状

  月经停止

  对于月经正常的女性来说,如果月经推迟超过10天或10天以上就很有可能怀孕了。停经是怀孕初期早,同时也是重要的信号,所以月经推迟以后应该先用验孕棒测试一下,如果测试怀孕了就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测试没有怀孕但仍然处于停经状态,也好去医院检查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早孕反应

  很多孕妇怀孕以后会挑食、厌食、恶心、呕吐,有时喜欢吃酸,有时吃过一次的食物就不想再吃第二次……这种现象通常会出现在月经周期推迟后的一周或两周。有的女性还会出现头晕、乏力、嗜睡的症状,但是反应程度因人而异,大多孕后12周会自行消失。

  基础体温变化

  女性排卵后的体温要比排卵前高0.3到0.5度,如果月经没有按时来,且体温一直保持在较高状态超过18天就表示已经怀孕了。

  容易疲劳

  在怀孕初期,很多女性感到疲劳,没有力气,想睡觉。不过这个时期不会太长,很快就可以过去。 所以同房后你开始昏昏欲睡,如果还伴随着月经推迟等现象,那么这些很可能是怀孕的征兆。

  尿频尿急

  妊娠早期,由于增大子宫压迫膀胱所致。当妊娠12周子宫越出腹腔后,症状自然消失。妊娠晚期,由于胎先露的入盆,膀胱再次受到挤压,尿频现象又重复出现。某些准妈妈咳嗽、擤鼻涕或打喷嚏时有尿外溢情况。

  怀孕第一个月注意事项

  1、一旦发现有怀孕的征兆,就不要随便吃药,不要轻易接受X线检查,更不要参加剧烈的体育活动。

  2、调整一下你的梳妆台,把美容品、化妆品暂时放在一边,留下护肤品。因为孕妇原则上只护肤不美容。护肤品应选择知名品牌,以防皮肤过敏对胎儿造成伤害。不要再用任何化妆品,不要烫发。

  3、电视、音响、电脑、微波炉、手机都会造成电磁污染,对胎儿发育极其不利,要少接触。怀孕一个月的孕妈妈要穿上防辐射的衣服。现在防辐射衣服很多是假冒的,要到大商场买才行。

  4、蛋白质的供给不仅要充足还要优质,每天在饮食中应摄取蛋白质60-80克,其中应包含来自于多种食物如鱼、肉、蛋、奶、豆制品等的优质蛋白质40-60克,以保证受精卵的正常发育。

  5、叶酸是与胎儿脑发育有关的重要维生素,补充一定量的叶酸可以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唇腭裂等。

  6、受孕前后,如果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摄入不足的话,可能导致胎儿大脑发育异常,出生后智商下降。因此,怀孕一个月应保证每天摄入150克以上的碳水化合物。母体和胎儿需要的必需脂肪酸来自于食物中的脂肪,特别在植物油中含量较高。碳水化合物主要来源于这趟、面粉、大米、红薯、土豆、山药等食物。

  7、不吃辛辣、油腻之物,不喝酒、不抽烟,不吃螃蟹等发物。

  8、不要大喜大悲,应该控制好情绪,家里不要闹矛盾,应让孕妇有个好心情。如果情绪太过于激动,容易动胎气,对婴儿的发育不利。

  9、夫妻一定要禁止同房。必要时可以分床睡,以免刺激子宫收缩,严重的会引发流产。怀孕前3个月和后3个月,夫妻都不要同房。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怀孕第一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第一个月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