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天有反应 早孕都会有这些表现

  怀孕是多数女性必经的一个过程,怀孕的初期会有很多的孕反应。什么时候会出现怀孕反应呢?小编给大家讲讲怀孕几天有反应早孕的表现有哪些以及孕早期注意事项。一起了解一下吧。

  怀孕几天有反应

  女性在怀孕六周左右会出现怀孕症状,如月经推迟、基础体温持续上升、恶心呕吐、尿频、乳房和皮肤变化等,这些早孕症状通常会持续到怀孕3个月。但并不是每个人在怀孕初期都会有反应。女性若怀疑自己怀孕了,可以用验孕棒、验孕试纸等工具自我检测一下,好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更准确。

  早孕的表现

  1、乳房胀痛

  如果你的乳房感到刺痛、柔软又肿胀,你可能怀孕了。在你的身体适应大量的荷尔蒙之后,这种疼痛会消退,乳房就不会再感到不舒服了。

  2、感觉反胃

  可能会觉得想吐或反胃,虽然害喜也叫“晨吐”,但准妈妈可能整天都觉得反胃想吐。准妈妈的嗅觉会变得灵敏,以前喜欢的味道现在可能引起呕吐。

  3、感觉困倦

  原本精力充沛的女性朋友,会突然感到困倦乏力,黄体素的大量分泌,会让人觉得筋疲力尽。可以再观察其他的症状,以确定自己的判断。

  4、尿频

  早期妊娠后因增大的子宫压迫膀胱常出现小便次数增多的症状,让你频繁上厕所。别担心,随着子宫逐渐增大超出盆腔,尿频会自然消失,直到孕晚期会再次出现。

  5、类似经前综合症

  早期的怀孕症状非常像经前综合症,你会感到腹痛,乳房肿胀,阴道可能流出少量淡粉或褐色分泌物,让你觉得好像“老朋友”要来了。

  6、胃口发生改变

  你可能会突然很想吃酸的东西,或者以前从不喜欢东西。有些妇女在月经过期不久的时候(1—2个星期)就开始发生胃口的改变。无故出现恶心、呕吐,早晨加重。口味也有了变化:停经后突然喜食酸味或其他原来不喜欢的食品;厌油腻;平常喜欢吃的东西,现在不爱吃了;吃过一次的食品第二次就不爱吃了;有些人简直什么都不想吃、甚至闻到见到食品就要呕吐,等等。医学上称这种现象为“早孕反应”,这不是病,一般不需要用药物治疗。经过半个月至一个月,这些症状就会自然地消失。

  7、体温升高

  如果你每天在测量基础体温,你会发现体温升高。

  888888

  孕早期注意事项

  1、注意休息

  在怀孕初期,准妈妈容易感到疲累,因此需要适当休息。过度劳累容易造成孕妇流产,尤其是那些高龄产妇、有过流产史、患有某些慢性疾病的孕妇,需格外注意休息。孕早期要避免过于劳累,剧烈运动以及情绪激动,让自己尽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2、这些情况须就医

  对孕妇来说,在怀孕初期,危险的事情莫过于宫外孕与流产,而发生这两种情况时孕妇都会发生腹痛、阴道流血,因此,如果孕妇一旦发现腹痛或阴道流血,需及时就医。

  3、补充叶酸,预防胎儿畸形

  怀孕的头三个月是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期,因此,准妈妈应尽量避免各种不良因素,如烟酒环境,有害化学物质,新装修的房屋,空气不流通的环境等等,并且提高自己免疫力,免受病毒感染,更不要私自服用药物。

  为了预防胎儿畸形,孕妇从孕早期开始(好从计划怀孕开始),就需要补充叶酸。常见的富含叶酸的食物有红苋菜、菠菜、生菜、芦笋、豆类、酵母、动物肝以及苹果等。

  4、初期产检

  确诊怀孕后,准妈妈在孕12周时需到街道医院进行初次产前检查,并建立孕妇联系保健手册。以后的产前检查,可以选择在二级医院或决定分娩所在的医院里进行。

  5、产前诊断

  产前诊断能排除一些主要的异常,早在孕8周时就可以做。目前,常用的染色体检查方式是绒毛检查和外周血筛查。必要时可在孕16-20周时做羊膜腔穿刺,做进一步确诊。

  6、不要擅自进补

  怀孕初期,害喜症状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准妈妈的胃口。在饮食上,一般不提倡大补营养,主要以自己的喜好为主,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吐的比较厉害的孕妇,要注意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等进入孕中期,孕吐反应消失,这时再补营养也来得及。

  结语:怀孕的反应基本在怀孕的六周时较为明显,但是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所以早孕反应的时间也是不一定的。若是感觉恶心、月经长时间没有来以及胃口出现变化的情况,就要考虑是否是因为怀孕的缘故。在早孕的时候,好是不要吃过多的补品。

孕早期注意事项 怀孕几天有反应 早孕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